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汽车站驾驶员一年里为旅客捡回“一个小超市”

【连网】(记者 祝玲 通讯员 周承君 黄思莹 万燕)转眼间,2017年只剩几天了,驻守在苏欣快客站院内的市交控集团“连汽快客”公司,12月27日张榜公布了“2017年驾驶员拾金不昧排行榜”。望着上面密密麻麻登记的旅客丢失的物品名称,公司经理张新红粗算了一下说:“这些东西,差不多够开个小超市了!”

与闻名全国的“雷锋车”同在一个屋檐下的“连汽快客”公司每天从苏欣快客站和总站日发班次65班,班线通达上海、南京、苏州、无锡、徐州、潍坊、临沂等省内外主要县市,为我市公路长途客运主要承运单位之一。在每天的客运生产中,“连汽快客”公司驾驶人员把“雷锋车精神”带进车厢随车而行,用爱心为往返各地的旅客构筑“舒心旅程”,也留下很多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的佳话。据公布的“2017年驾驶员拾金不昧排行榜”显示,从元月16日驾驶员苏涛拾到一个装满物品的双肩包开始,到12月21日吴卫华归还旅客丢失的一个价值千元的手包为止,这些“连汽快客”驾驶员们一年中拾到旅客丢失各种物品“够装一车的”。细看这些“马大哈”丢掉的东西,小到钥匙、茶杯,大的有手提电脑、成箱海鲜、整袋药品,真是丢什么的都有,“就差把人也丢了!”

细细分析产生这些失物缘由,大多数驾驶员反映“都是玩手机惹的祸”。对于旅客丢失这些物品,虽然驾驶员都是“拾金不昧”,而且大都后来被失主找回,作为公司领导却并没有认同这个成就感。张新红经理认为,旅客粗心大意是一方面,下车时驾驶员的“拿好个人物品”这类提醒还要加强。

面对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节假期旅客出行高峰,“连汽快客”的驾驶员们希望借此机会告诉旅客,下车时一定要拿好自己随身包裹,别让“丢东西”影响过节和旅游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