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开发区法院"冬日风暴"严打“老赖”不手软

【连网】(通讯员周鹤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陶莎)  近日,市开发区法院开展"冬日风暴"行动,对其司法管辖区域内一批顽固“老赖”采取强制执行行动。

“这是搜查令,现在依法对住所进行搜查,请配合。”今天执行的案件是一起民间借贷,执行标的20.3万元。在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王某、柳某拒不向法院申报财产,已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经执行干警调查,二人在某小区有一套住房,经讨论决定,于2017年12月16日对房屋进行搜查!被执行人不在家,委托其兄弟来开门。执行法官首先将搜查令亮了出来。对老赖的住所采取严格的搜查措施,拍摄固定现场、搜查全程摄像、不放过任何一处,对搜查到的财物进行了详细的登记,确保不遗漏任何可供执行财产线索,共搜查两套金首饰、一个玉镯、一个黄金摆件。

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自2017年8月7日正式收案以来,高度重视执行工作,在该院仅有三台临时用车的情况下,专门调配两台车辆到执行局。开发区法院还加强完善各项执行规章制度,聘用了10名综合素质过硬的辅警协助执行工作。开发区法院开展“冬日风暴行动”以来执行成果丰硕,同时也起到了良好的震慑作用,有的被执行人主动与执行法官联系,自动履行判决。五个月来开发区法院新收执行案件232件,共执结案件170余件,执结率达74%以上。此次“冬日风暴”专项执行行动开展以来,主动和解结案26件,执行搜查15家。“冬日风暴”集中执行行动还以现场直播的形式,给广大失信人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课”。

微信图片_20171227175846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