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钱包不慎丢失 民警及时交还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周宗江)12月25日上午,市民李先生专程赶到路南派出所,感谢户籍民警杜晓丽及时帮助他挽回损失、解决证件丢失的问题。

12月22日9时许,市民李先生来到路南派出所户政室,其称身份证丢失了要补办一张。民警杜晓丽告诉他,需要拍摄一张彩色免冠照片,李先生到外面拍好照片再回来办证。

当日10时30分许,杜警官忽然接到一个陌生来电:“请问是路南派出所吗?我捡到一个钱包,内有现金、一张身份证和两张银行卡。”听说有身份证,杜警官当即告知对方可以送到派出所,她查实后再将钱包交给它的主人。

十分钟左右,一个30多岁的女子赶到了派出所,将一只黑色男式钱包交给杜警官后,说有急事就迅速骑车离去了,以至于杜警官问她叫什么名字,叫她留下联系方式,她都没来及告知一下。

接到这只钱包后,杜警官当即打开查看,发现内有些许现金、一张身份证和两张银行卡。考虑到失主很着急,杜警官急忙打开公安内网办公平台,搜索失主相关信息,很快,她便找到了失主李先生的手机号码,随之联系上了李先生。没想到,这个李先生恰恰就是刚才来派出所要补办身份证的那位男士。

听说钱包找到了,没几分钟,李先生就匆匆忙忙赶到了派出所,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李先生十分激动,连声道谢。他说:“昨晚6时许,我到外面散步,然后回了家,没想到今天早晨8点左右准备到银行去,才发现钱包不知丢到哪里去了,因为钱包内有一些钱,我认为谁捡到都不会给我了,所以今天就到派出所补办身份证了。没想到,挂失身份证后我利用拍照的时间,又到银行准备办理挂失手续时,接到了民警的电话。再检查钱包内的物件,竟然一样也没少,非常感谢杜警官和那位捡钱包的好心女子。否则,卡内的10来万元年前一旦提不出来,可能就要出大问题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