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陇海东路与巨龙北路交叉路口红绿灯安装两年多未启用 临时交通信号灯何时“转正”?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誉宁)“陇海东路和巨龙北路交叉路口的红绿灯两年前就安装好了,但是如今路口还是使用临时交通信号灯,而且这个临时交通信号灯还经常‘罢工’,给路过的行人和车辆造成较大困扰,希望相关部门抓紧时间启用正式的红绿灯,给我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近日,家住海州区万润一品苑小区的伏先生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海州区陇海东路与巨龙北路交叉路口临时交通信号灯已经坚守岗位两年多,而该路口的红绿灯,自前两年安装好后一直都没有“上岗”,由于临时交通信号灯的使用有很多局限性,所以给路过的行人和车辆造成诸多不便。

昨日,根据市民伏先生的反映,记者来到陇海东路和巨龙北路交叉路口进行查看,在现场记者看见,这是一条四岔路口,该路口分别安装了4组行道灯和4组红绿灯,但是这些灯都是熄灭“待岗”的,尚未投入使用。负责“指挥”路口交通的,是放置于该路口中央的一个移动式太阳能交通信号灯。由于路口附近小区和商铺较多,而且该路口的东北方向还有一个便民菜市场,平时该路口人流量、车流量均较大,上下班高峰期更是如此。路过该路口的各类车辆和行人都要按照这个临时交通信号灯的指挥通行。而有些交通安全意识薄弱的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往往无视临时交通信号灯的指示,肆意通过道路,在过往的车辆中穿行,安全隐患较大。

“我已近搬到这里一年多了,刚搬来的时候我就发现这里的红绿灯已经装好了,以为很快就会投入使用的。但是这么长时间下来还没有启用。我每天买菜都要路过这里,太不方便了,每次过马路都要观察很久才敢过去。”采访中,家住天晴小区的付女士告诉记者,该路口不仅红绿灯一直没有启用,而且就连路口的临时交通信号灯也经常“罢工”。“这个临时交通信号灯是移动式太阳能交通信号灯,有时候会不亮,特别是阴天和晚上的时候,那就更不方便了。”付女士说道。而付女士的说法,也得到了附近一商铺老板孙女士的认同。“上个月,有一天晚上我营业结束后,路过这个路口的时候,发现这个临时交通信号灯就不亮了,所有路过的行人和车辆都‘随意’通过,谁也不让谁,路口的交通秩序非常混乱。一个私家车主和一个骑着自行车的人还吵了起来,因为他们都互相埋怨没有让对方先行。”孙女士告诉记者,原先这条路并不是四岔路口,几年前陇海东路往东建起了小区和商铺,所以开辟出了这条便民路,这才有了四岔路。而随后不久就安装好了红绿灯和行道灯,但是这么长时间以来,路口的红绿灯一直都没有启用。“路都开辟了有好几年了,路口的红绿灯应该也快点投入使用啊!”

随后,记者致电我市政府热线“12345”,将上述情况反映给了相关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将该情况反映给交警部门,并妥善解决此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