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违停被罚心生不满 发帖辱骂交警被拘 过激行为不可取

【连网】(记者 何玢 通讯员 李根基)违法了,就应该接受处罚。但港城有一位汪女士,因为车子违停被贴处罚告知单后不满,拍下处罚告知单放在“快手”直播平台上,并配以侮辱性文字辱骂交警。让她没想到的是,这一过激举动换来的是行政拘留7天。

12月24日,执勤民警在建设东路进行违法停车集中整治,发现在金秋情缘小区南门有一辆白色奥迪车没有按规定停放在车位内,便对其开出违停处罚告知单。不久,一个辱骂交警的图片在“快手”平台上传播开来:一张违停处罚告知单的上方,配有侮辱性语言。这条谩骂交警的信息被广泛传播,直接导致600余次点击量。

连云港交警支队舆情监控发现该情况后,立即启动维权联动机制,督察部门主动对接辖区派出所、网安部门介入调查。经查,该发布人为连云港市高新区南城街道人汪某,24日那天因着急买桂花糕,抱着侥幸心理将车违停在金秋情缘小区南门,被交警贴了处罚告知单后心生怨气,遂发帖辱骂交警,希望以此抹黑交警形象。

当天,汪某因寻衅滋事被海州分局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对交警的处罚有异议,可以提起行政复议或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不能逞一时之快,随意在网络上辱骂交警,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在网上也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文明互动、理性表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