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群英桥咧开好大的嘴 最宽处能卡住车辆轮胎

【连网】(记者 徐中磊) 近日,家住东辛农场的市民时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坐落在通榆河上、连接东辛农场与云台农场的重要桥梁———群英桥,桥梁上一处伸缩缝破损,桥面出现巨大裂缝,给车辆和行人通行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

裂缝贯穿桥面

可吞下成年人的脚

12月22日上午,记者赶到群英桥,很快发现了桥面上的一处醒目的裂缝,这条裂缝贯穿整个桥面,人们甚至可以透过缝隙清楚地看到桥下的风景。记者用脚测量了一下,发现裂缝最宽处达30多厘米,完全可以卡住成年人的脚。

该裂缝两边的水泥桥面存在不同程度的破损,大量钢筋外露,其中西半幅桥面破损得较为严重,有几十根钢筋头突出桥面。西侧桥栏杆到桥面中央被人拉起了一条黑色胶带,胶带上系着3个红色塑料袋,应该是做提醒警示之用。

不时有车辆来往于桥上,行经这条裂缝时无不小心谨慎,由于此处西侧路面被拦阻,从北边过来的车辆都被挤到了东半幅桥面上,会车困难。

桥梁伸缩缝损坏

存在安全隐患

“这座群英桥于2012年建成通车,是连接东辛农场与云台农场的重要桥梁,这条裂缝已经有两年了,原来是桥梁的伸缩缝,可能是被长时间碾轧,导致破损逐渐变大。”时先生说。

“后来,相关部门运来一块钢板盖住了这条裂缝,但没有固定。今年春天,这块钢板就被人偷走了,桥面就变成现在这样。”路人杨先生接过了话茬儿,“桥梁伸缩缝是桥梁建设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一旦损坏,就会缩短桥梁的使用寿命。”

“而且桥面上的裂缝这么大,也会给行人和车辆通行带来巨大安全隐患。前两天,我就看到一辆小轿车的车轮陷在了里面,费了很大劲才出来,所以昨天我用胶带等材料做了一点安全提醒。”时先生说。

“白天注意点,问题应该不大,但在夜晚没有路灯照明的情况下,很可能会引发危险,还是赶快修修吧。”杨先生说。

通榆河管理处:

将及时上报,争取尽快处理

时先生称自己曾到东辛农场场部反映过这个问题,但场部回复他,群英桥位于两地的界河通榆河上,不属于他们管辖。

那么,这座桥到底归哪个部门管呢?记者试着拨打了通榆河管理处的电话,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会及时将情况上报,争取尽快处理,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