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云县检察院:护苗送法进校园 检爱护航助成长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高兵 李杰) 12月21日,灌云县检察院联合县教育局在灌云县第一中学举行了“护苗共成长”法治宣讲活动,灌云县检察院未检科科长李杰为2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据了解,此次宣讲活动是根据省检察院、教育厅关于开展“法治进校园”全省巡讲活动,加强检校共建的工作要求,通过开设“护苗共成长”法治教育示范课,帮助青少年学习法律知识、提升自我保护意识。活动中,检察官李杰首先向学校赠送了“护苗小信箱”,随后李杰围绕“校园欺凌预防”这一主题,通过图片演示、互动问答等方式,结合县检察院近年来办理的校园欺凌真实案例,以案释法,让学生了解校园欺凌带来的严重后果和危害,勉励同学们自觉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及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

“听了检察官的讲座,我触动很大,没想到同学之间的小摩擦、小口角也可能引发意想不到的后果。”来自灌云县第一中学高二年级学生张冬林在听取了法治教育讲座后深有感触地谈到,“作为中学生,应多接受法制教育,学法懂法。以后遇到问题,要用法律保护自己,而不是由于冲动或者不理智导致违法甚至走上犯罪的道路!”

据了解,此次宣讲活动结束后,灌云县检察院还将联合县教育局、团县委等部门,进一步完善检校共建未成年人保护长效机制,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护苗共成长”系列法治宣讲活动,以实际行动关爱未成人健康成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