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明年将加快“建景增绿”步伐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李瑞)昨天,记者从市城建控股集团获悉,今年我市实施园林绿化建设四大类17项建设项目,主要包括公园广场、河滨绿化、道路绿化、社会绿化(单位、企业、居住区)等。年内计划投资约1.8亿元,新增城市绿地约50.95公顷。 

新增城市绿地50.95公顷

今年,我市全方位提升港城绿化景观水平。公园广场方面,新增城市绿地11公顷,完成新丝路零点公园、西凤凰山公园的建设,全面提升了城市公园形象。河滨绿化方面,新增城市绿地6公顷,完成科苑北路(苍梧路-淮工河)部队用地绿化工程,提升了东盐河景观环境。道路绿化方面,新增城市绿地1.65公顷,完成了金辉路(学院路-学林路)绿化工程、花果山大道(玉兰路--苍梧路)绿化提升工程、文苑路(振华路--景湖路)绿化提升工程、高新区道路绿化提升工程、景山秀水西侧规划路。

此外,社会绿化方面,新增绿地面积32.7公顷,完成北固山庄搬迁扩建景观提升工程、科技馆景观绿化、科创城二期景观绿化、文化城景观绿化工程、瑞安花园景观绿化和永安新村景观绿化工程。目前,市城建控股集团正在加快推进凤祥铭居景观绿化、苍梧新华苑景观绿化、凤凰商务花园景观绿化工程。

长效管护让城市“添彩”

在实施绿化工程的同时,我市全面推进精细化管理,建起长效管护机制。

按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要求,针对道路绿化缺株、斑秃、管理粗放等问题,实施自身承担绿化提升工程及城区花卉“添彩”工程,在朝阳路与科苑路交叉口、苍梧路与科苑路交叉口、花果山大道、学院路等重要节点成片栽植草花近5000平方米。在朝阳路与科苑路交叉口、花果山大道、学院路等重要主干道交叉口布置花境近2100平方米。在机非分隔带路灯杆、交通标志牌砼基础上摆置国庆菊6万多盆。

此外,持续提升绿化养护管理技术。组织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涂白苗木越冬灌溉等工作。其中,涂白面积路段主要位于东沿河以东区域,包括朝阳路、科苑路、海宁路、苍梧路、学院路、绿园路、建设路、市政府苗圃地、连云新城、凤凰新城、新海新区等,共计约185万平方米。

下一步,市城建控股集团计划清理绿化带中枯死枝,做好冬季绿化养护管理工作。此外,及时抢救受冻树木,尽量降低损失,减少对绿化景观影响,对仍未萌芽或萌芽位置过低乔木进行更换,按照“一路一景”原则,选择适宜本地生长、耐盐碱、抗冻、林荫效果好乡土树种。

将加快“建景增绿”步伐

2018年,市城建控股集团将紧密结合城市居民日常游憩、出行等需求,继续推进公园绿地、河滨绿化、道路绿化、社会绿化建设,加强四个新城及老城区的园林绿化建设和改造提升工作。

通过加快“建景增绿”步伐,通过增添城市树种、增加隔离带、搞好节点绿化等方式,美化市容市貌,全面提升城市形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