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疾控中心提醒 流感进入高发期 预防是关键

【连网】  冷空气一拨一拨来,港城进入冰冻状态,季节性流感也进入高发季节。不少孩子都患上流感,近一段时间以来,港城各医院的呼吸科及儿科就诊患者猛增。记者了解到,近一个月来,连云港市儿童医院遇到了近年来的就医最高峰。因本次流感病毒来势汹涌,众多婴幼儿、儿童中招。该院最高峰急诊一夜达400人次,门诊日均在400人次左右,儿科相关科室忙碌不堪。甚至个别学校一些班级因为患流感人数太多而停课。

市疾控中心:

根据市疾控中心流感监测网络数据显示,今年我市流感发病高峰Yamagata型,且流行强度也明显高于往年。

我市自46周开始流感样病例呈缓慢上升的趋势,但随着流感病毒优势毒株由45周的季节性H3型和B型Victoia系转变为目前的B型Yamagata系,特别是近2周流感病毒阳性率均达到20%以上,流感病毒的活动度持续增强,流感样病例的发病水平也呈快速上升的趋势,流感样病例占门急诊比例达9%左右,且达到了近几年来的最高发病水平。

根据目前我市流感疫情发病趋势及既往流感监测数据综合分析,未来一段时间我市流感样病例发病水平将维持在较高的发病水平,且在学校、托幼机构、养老院等集体单位发生流感聚集性疫情的风险明显增高。

目前流感尚无有效的快速治愈手段,预防是关键,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积极做好防范。

●(一)是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

●(二)是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不用污浊的毛巾擦手。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

●(三)是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避免飞沫污染他人。流感患者在家或外出时佩戴口罩,以免传染他人。

●(四)是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避免过度疲劳。

●(五)是每天开窗通风数次(冬天要避免穿堂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六)是在流感高发期,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不得已必须去时,最好戴口罩。

●(七)是在流感流行季节前接种流感疫苗也可减少感染的机会或减轻流感症状。

●(八)托幼机构、学校等单位做好晨午检和因病缺课登记,并做好日常消毒通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