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美术馆展出“墨魂彩韵 刘赦师生中国画作品展”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晨晨 通讯员 周丽 刘玉 邵壮)12月17日,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市文广新局、市文联主办,市美术馆、市书画院、市中国画学会承办的“墨魂彩韵 刘赦师生中国画作品展”在市美术馆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雯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江苏省美术家协会、江苏省文化艺术研究院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参展画家和书画爱好者参加了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171217142823

 

微信图片_20171217142825

 

据主办方介绍,从北京国家画院到法国巴黎世界艺术中心,从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再到东京日中友好会馆美术馆,“墨魂彩韵”已经作为一个文化品牌进行一系列的南北联展,在国内外学术界获得了极高的赞誉。“墨魂彩韵”系列画展此次在连云港展出,是在国内继扬州、合肥、哈尔滨展览的第四站。

本次参展的刘赦,则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中国画专业,现为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作为艺术家,他以青绿山水和当代水墨享誉画坛,是当代水墨探索的代表性人物。他的作品充满笔墨生意、自然天趣和时代感的新水墨体格。作为教育家,他积极投身于美术教育工作,从教三十多年来,培养了许多优秀的艺术人才。

本次展览展出的近百件刘赦师生作品艺术形式和语言丰富多样,山水、人物均有不凡成就。据悉,展览到连云港展出,将对促进书画家交流学习、提高我市书画创作水平带来深远影响。展览将展出至12月27日,广大市民可前往参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