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江苏艺术基金2016年度资助项目 《苏韵流芳》民族管弦音乐会震撼首演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晨晨 通讯员 段静文)12月16日19点30分,江苏艺术基金2016年度资助项目《苏韵流芳》民族管弦音乐会在连云港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成功上演。江苏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专家以及现场千余名观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微信图片_20171217142810

微信图片_20171217142804

一曲《苏韵流芳·水乡情韵》拉开音乐会的帷幕,轻快悠扬的旋律,营造出清幽恬静的水乡美景,带领观众饱览江苏秀色。琵琶古曲《阳春白雪》和近代音乐家聂耳所作的《金蛇狂舞》是由江南丝竹的根与源《老六板》衍生的乐曲,创新的演奏让古老音乐基因焕发出时代的气息。人声和二胡共同演绎的《二泉映月》动人心弦、婉转细腻,歌曲《烟雨秦淮》深情吟唱,展现千里姑苏风光,六朝秦淮风月。

本场音乐会由王爱康先生倾情执棒,杨春林先生作曲编曲,江苏女子民族乐团倾情打造。音乐会不仅勾勒出多姿多彩的江苏风貌,反映江苏人民勤劳朴实,细致含蓄,不断追寻美好生活的性格和气度,同时也凸显了神奇浪漫之都连云港的神韵。非物质文化遗产海州五大宫调《南调》创新与民乐相融合,让地方传统戏曲给人以全新的音乐感受。唢呐曲《盐河之春》娓娓道来,见证着港城人民的勤劳勇敢、用心耕耘,更见证着连云港的春去秋来,日新月异。1小时30分钟的音乐会中,观众连绵不绝的掌声,与台上美妙的旋律融合成一道动人的风景……“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音乐会在这首借白居易诗意,融苏州评弹特色的民族管弦乐《忆江南》中落下帷幕。

谢幕时,观众们纷纷聚集到舞台口,争相拍照,合影留念。淮海工学院的毕业生程兆文说:“音乐会和江苏女子民族乐团的形象非常贴合,能在连云港欣赏到这么好听的音乐会,非常有意义。”一位市民朋友说:“非常喜欢民乐,江苏女子民族乐团是我们港城人家门口的民族乐团,这样一场高水准、江苏味十足的音乐会,让我感到身为一个江苏人非常骄傲。今后我就是乐团的忠实粉丝。”

演出结束后,艺术基金管理中心组织召开了专题评审会,各位专家对本场音乐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并分别从曲目创作、舞美设计等多方面提出了专业意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