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企业破产清算补缴公积金1464万元 797名职工合法权益获保障

【连网】  (记 者 朱国操 通讯员 胡 云) 真没想到,企业倒闭了还能把欠缴的公积金给补齐了。日前,我市一家大型工矿企业破产清算前,主动为797名职工补齐了欠缴的公积金共计1464万元。这对于面临重新就业的企业员工来说,不仅合法权益得到了保障,也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他们的生活压力。

据了解,这家企业是一家大型工矿企业,有多家下属公司,员工最多时超过了2000人。但是,近年来,随着市场行情发生巨大变化,企业经营压力越来越大,并出现严重亏损。到了2012年,企业连员工的正常工资发放都无法保障。为此,企业在大幅削减人员的同时,也停缴了员工的公积金。

一直以来,该企业都是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重点跟踪催缴对象,中心每年都会定期上门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督促企业在经营状况好转后及时恢复公积金缴存,并补齐欠缴公积金。但是,该企业于近年来恢复公积金缴存的同时,此前欠缴的部分一直未补缴到位。

今年,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上门了解企业经营情况的过程中获悉,该企业因巨额亏损已启动了破产清算程序。得知这一消息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多次上门宣传国家相关政策,督促企业破产清算前优先补齐欠缴的公积金。

“这家企业一共欠缴了797名员工的公积金,欠缴金额达1464万元。”因涉及职工多,金额巨大,如果在企业破产清算前不能及时催缴到位,不仅极大损害了职工的合法权益,还可能引发一系列社会问题。

根据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和《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归集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企业被依法宣告破产的,欠缴职工的住房公积金应列入第一清偿顺序。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积极努力下,该企业最终决定企业破产清算优先补齐欠缴的公积金,不留历史欠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