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物价局集中约谈出租车公司负责人 重申出租车运价规则

【连网】  (记 者 陈兵 通讯员 田涛 沈闯)针对近期我市出租车价格投诉举报频发,市区出现多起出租车司机擅自涨价行为,为规范我市出租车行业市场价格秩序,预防价格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维护广大市民的切身利益,12月12日,市物价局集中约谈了主城区全福、连汽、阳光、威连、泰达5家出租车企业负责人,要求出租车行业不得乱涨价。

近日来,由于出租汽车燃气供应紧张,不少出租汽车加不到气或者排队等待加气,对生意有所影响,导致个别出租车司机随意加价,乘客非常不满。“最近我打出租车被司机要求加一块钱,还有的上车就要10块,不知道怎么回事,难道说出租车又涨价了?”市民顾女士疑惑地说。

在当天的集中约谈会上,市物价局结合苏北五市出租车运营价格,分析了我市出租车客运市场行情,重申了出租车运价规则,并对违反运价规则的相关处罚法律法规进行了介绍说明,要求各出租汽车行业经营者要认真贯彻《关于调整市区出租车运价和完善运价与燃料价格联动机制的通知》(连价服〔2014〕131号)规定,严格执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

市物价部门相关人士表示,对于部分出租车司机擅自涨价的价格违法违规行为,出租车公司应当依法加强对出租车司机的管理,加强宣传教育,履行管理责任,提升运营服务水平。同时,物价执法检查部门将坚持出租车乱涨价举报线索一查到底,严肃追究出租车公司的连带责任,并将违法信息推送市公共信用信息系统,纳入企业信用档案。

当天,市区5家出租车企业法人代表签订了价格信用承诺书。下一步,物价执法检查部门将采取明察暗访形式,严厉打击出租车客运价格违法违规行为。市民如果遇到出租车乱涨价的行为,可以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进行投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