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清晨农户家中突发大火 青年火中勇救四岁女童

【连网】  (通讯员 王波 孟康奇) 近日,赣榆区塔山镇新庄村青年徐大松火场救出4岁女童的事迹传得沸沸扬扬,受到镇村群众的赞誉。

前几日早晨7点多,徐大松正在向父亲家走去,突然看到父亲邻居李爱仁家里的3间厨房浓烟滚滚,同时听到有小女孩的大声哭叫声。“糟了,李爱仁家着火了!快去救人!”想到这里,他立刻翻墙进入到李爱仁家里,冒着大火和浓烟,一把便将吓得哇哇大哭的小女孩李爱香抱到院子里,又将屋里拴着的黄牛从大火中牵出来。

这时,前来救火的村民们越聚越多,有人给女孩的父亲李爱仁打去电话,李爱仁才从前往镇卫生院的路上返回来。

原来,当天是镇卫生院为60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的日子。一大早,70岁的李爱仁正在用柴火烧火做饭,听到村里一同体检的老人吆喝他坐车体检的声音后,忘记熄灭柴火就和乡亲们坐车体检去了。后来,土灶里的柴火掉下来,引燃了堆放在屋里的柴火,这才引起这场大火。幸亏徐大松发现抢救及时,这场大火才仅仅烧毁了2间厨房,小女孩和李爱仁家里的大黄牛都幸免于难。赶来的群众都说,小女孩和大黄牛都好好的,真是不幸中的万幸。要知道,4岁的小女孩是李爱仁老人的宝贝疙瘩,大黄牛更是老人家里最值钱的家当。

据了解,李爱仁老人是村里的低保户,多年来一直过着单身生活,李爱香是老人4年前捡来的养女,父女俩相依为命,政府低保补助金、养牛和村民亲友的接济是老人的生活来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