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启动创建港口品质工程 2020年将达到水运工程行业全省第一、全国领先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见习记者 肖婷婷) 笔者昨日从市港口管理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部、省关于建设品质工程的部署要求,我市研究制定了《连云港市打造港口建设品质工程实施方案》,提出了创建港口品质工程的六大行动及具体要求。争取到2020年,基本实现品质工程创建体系;工程实体质量、功能质量、外观质量和服务质量全面提升,品质工程保障体系有效运行;实现部省级优质工程5项,以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为代表的重点工程争创部级“品质工程”示范项目,最终实现水运工程行业全省第一、全国领先。

微信图片_20171213173300

“品质工程”是一种新的工程建设理念,在充分继承施工标准化、平安工地、通病治理、优质工程创建等经验的基础上,以需求为导向,突出标准化、信息化、绿色化建设,实现工程品质的活动。打造品质工程是新时代发展和港口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对于提升港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响应国家质量强国战略都具有重要意义,它是实现工程内在质量和外在品位有机统一的有效途径,可以更好地发挥港口对产业强市的重要支撑作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市港口管理局副局长蔡辉介绍,我市将通过六大行动实施港口品质工程,将实行设计品质提升行动,设计单位要健全工程项目设计体系,强化勘察设计质量管理,创新工程设计评估机制,切实保障勘察设计工作的质量;实行管理能力深化行动,要规范项目管理体系,推进精细化施工和工程标准化建设,强化港口设施维护管理工作;实行工程质量控制行动,全面落实各方主体的工程质量责任,推进工程质量诚信管理,推广优质优价和合理工期管控制度,强化工程质量检验检测;实行科技信息集成行动,加强项目管理信息化建设,应用“互联网+港口基础设施”发展新思路,引导建设单位研究制定“智慧工地”建设方案,实现项目可视化、精细化建造;实行绿色安全保障行动,全面践行绿色建设理念,完善工程安全管理体系,提升工程结构安全,开展施工安全标准化建设。推进工程施工“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提升安全防护水平;实行发展环境优化行动,深化品质工程理念和文化,弘扬工匠精神,强化港口岸线管理,提高港口岸线资源使用效率,提升管理人员专业素质。

根据品质工程安排,2017年为我市品质工程活动启动创建阶段,2018年为示范创建阶段,2019-2020年为总结推广阶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