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社会劳动保险管理处优化退休办理流程,实现服务与效率“双提升” 即来即办,即办即结,立等可取;同时减少档案传递环节以提速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骆爱华 何学波)市社会劳动保险管理处为更好地服务参保群众,为前来办理退休资格审批业务的人员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审批服务,已将企业参保人员正常退休资格审批业务下放于办事西大厅办理,减少了审批流程中档案传递环节,提高了审批效率。

笔者采访时,市社保处承诺在审批业务无积压的情况下,做到即来即办,即办即结,立等可取。参保单位需按要求整理即将到达退休年龄的职工档案,可提前1-3个月报退休资格审批部门进行预审,在职工到达退休当月,单位劳资专员凭审核通过的退休资格审批表等材料直接帮退休人员办理养老金待遇计算等业务。

“据统计,今年1-11月份,2017年市区新退休职工平均待遇1798元,平均工龄31.7年。”市社保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同时也提醒市民,“养老金发放数据直观地反映了养老保险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政策导向。通过数据分析还发现缴费基数、缴费年限均相同的人员退休待遇也不尽相同,主要体现在按时缴费人员的待遇比补缴人员计算出的退休待遇更高,在此友情提醒参保人员为维护自己的权益,确保自己退休时的养老金水平不降低,请按时足额缴纳养老保险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