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失明”的人行道信号灯啥时能复明?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炜)“11月24日 ,《连云港日报》监督·服务版以《信号灯失明 市民盼修复》为题,对海州区通灌北路与人民路交会路口人行道灯不能正常使用的情况进行了报道,市交警相关部门也曾表示会尽快维修,可是半个时间过来了,失明的信号灯仍未修复。”昨日,家住海州区人民路银泰花苑小区的市民李先生再次向本报热线反映,通灌北路与人民路交会路口的人行道信号灯失明多日,不能正常使用,给市民交通安全造成了影响。

家住海州区人民路银泰花苑小区的市民李先生反映称,路口设置人行道交通信号灯,为的就是提醒行人按照信号提示安全通行,可是一旦信号扥不亮了,行人也就无法按照信号提示通行了,同时还存在着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按理说,交警部门应该及时采取措施并维修,可是通灌北路与人民路交会路口的人行道灯,经媒体报道都半个月时间了,相关部门也没有及时进行维修。李先生说,人行道交通信号灯连续多天不亮,给行人带来了不便,且存在着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

昨日,记者再次现场查看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出现问题的人行道信号灯位于通灌北路与人民路相交形成的T形路口东边的一组,两个人行道信号灯位于东西走向的人民路两侧斑马线对应位置。记者注意到,T形路口西边的一组人行道交通信号灯可以正常使用,东边的一组人行道信号灯都不亮了。斑马线两端的2个交通信号灯,既没有显示红灯,也没有显示绿灯,无法给过路的行人给予提示。不少准备经过该路口的市民站在斑马线旁边等待了一会儿,左右观望,看到车流量较少的时候便匆匆忙忙地跑过马路对面,有的中途还差点碰到了车速较快的车辆,比较危险。

刚从602公交车下车准备到通灌路换乘的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她最近半个多月隔三差五地去赣榆,每次经过这个路口时就为信号灯不亮的事情发愁,因为路上车流不断,未有信号灯提示,不敢贸然通过路口。有时很多市民要等候2个红灯的时间,才明白信号灯已坏了,不能正常使用,然后再借助其他方向的信号灯然后通过斑马线。

经常经过该人行道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通灌北路与人民路交会处的人行道交通信号灯不亮至少有好几个月的时间了,而每天经过该路口的车流量和人流量比较多。人行道信号灯不亮,给过往市民带来了不便,也存在着一定的交通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前来维修,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把路口东边人行道交通信号灯不亮的问题反映给了市交警支队交通设施大队有关人士。交通设施大队长孔庆了解情况后表示,上次接到反映后已经安排相关部门前往查看情况,并采取措施处理了。他表示,再安排人员前往现场调查处理情况,如果信号灯存在故障,相关部门会尽快采取措施维修,保证信号灯能恢复正常使用,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