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区120个公共自行车站点通过验收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李耀华通讯员李瑞)昨日,海州区西小区居民张博在惠苑南路新建成的公共自行车站点刷卡,并成功租车,标志着这个新服务点正式投用。据介绍,与该站点一同通过市相关部门验收的还有119个站点,目前市城建控股城投集团建设的共自行车项目(三期)已全部通过竣工验收会。据介绍,我市已建成公共自行车服务网点338个,投入车辆12800辆,全面实现了中心城区、海州古城区和东部的互联互通,覆盖我市80余条主次干道,满足了不同市民的出行需求。

市公共自行车项目是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惠民利民的重点民生工程,也是我市为建设低碳城市、打造绿色交通实施的一项公益项目,由城建控股集团负责建设和运营管理。公共自行车项目自2014年7月投入运营,经过3年多的发展,已建设完成公共自行车服务网点338个,服务亭28个,安装锁止器12935套,投入车辆12800辆,全面实现了新海主城区、海州古城区、高新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连云区等区域的互联互通,覆盖我市80余条主次干道,开通了24小时通租通还服务和“扫码租车”功能,满足了不同市民的出行需求。真正让这项民生工程落地开花,形成“覆盖面广、成片成网、密度合理、高效便捷”的公共自行车绿色服务网络。

截至目前,我市已办理公共自行车租赁IC卡7.5万张(其中“叮嗒出行”手机扫码租车注册用户3.4万余人),累计调运车次4万次,调运公共自行车63万辆,市民总租用量已超过689万人次,日均租用量13000余次,日最高租用量已突破1.7万人次,公共自行车日周转率最高达13次,使用免费率达98.4%,投诉处理及时率达100%,市民满意度达96%以上。

据了解,市区公共自行车在现有的运营服务基础上,已将“互联网+“引入日常管理中,利用移动互联网、在线支付、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推出了“叮嗒出行”手机扫码租车功能,全方位的满足市民的骑行需求。笔者在其后台监控指挥中心看到,工作人员通过监控大屏,就能对全市所有的站点进行跟踪监控,可以通过后台查询每个骑行者的租还车状态,对每辆公共自行车进行跟踪管理、对每个站点的各项大数据进行分析和汇总。根据数据分析,采用科学的动态调运与现场人工调运相结合的方式,对调运员发出车辆的调运指令,确保每一个市民在任何站点上有车可租,有桩可还。对市民的咨询以及骑行中遇到的问题,会通过24小时热线、办卡点、短信平台、微信平台及网站进行沟通反馈,及时解决市民反映的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