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河南四旬男子走失近半年 救助站网上发帖助其回家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瞿霞)“我们在网上看见了寻人启事,这才找到弟弟,谢谢连云港市救助站的帮忙。”昨天,四旬男子高帅的姐姐致电感谢市救助站。原来,高帅是河南人,今年6月从家走失后,家人一直寻找未果。今年11月,高帅被派出所民警送到市救助站,市救助站工作人员通过网上发布寻人启事,让高帅的亲人找到了他。

今年11月初,一名身穿单褂的男子被派出所民警送到市救助站。“当时天气比较寒冷,这名男子身上只穿了一些单衣,衣服颜色也灰乎乎的。”市救助站工作人员说。不仅如此,该男子的裤子上还有些破损。工作人员顾不上询问男子的来历,先找来厚衣服给他换上。看见有人给自己换衣服,男子起初非常排斥,工作人员耐心劝解后,男子才换上。后来,天气逐渐变冷,市救助站工作人员还给这名男子添了棉袄等御寒衣物。

“可能在外时间比较久,他的头发都披到了肩膀上,我们又给他洗澡、理发。”从11月进入市救助站后,这名男子过得非常开心。不时地有工作人员陪他聊天,但工作人员始终问不出男子来自哪里。每次询问,男子都发出“姐姐、姐姐”的字音,其他再也听不到这名男子的任何讯息。

于是,市救助站向“全国救助寻亲网”发了一则寻亲信息,希望能帮他寻找亲属。消息发出后,得到很多人关注。12月7日,一名姓高的女子与市救助站联系,表示这名男子可能是自己的弟弟。

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立即与高女士视频连线。在视频中,高女士确定,男子就是自己走失近半年的弟弟。高女士非常高兴,她告诉工作人员,他们家在河南省商丘市,弟弟已经40岁了,早年患病。今年6月的时候,他骑着电瓶车出门就没回来,家人一直四处寻找,却不知道他去了哪里。前几天,他们在网上看见寻亲的消息,一看照片,确定是自己的弟弟,立即与市救助站联系。

12月8日下午,高帅的亲人将他接回了家,看见他干净整齐的模样,亲属连声向市救助站道谢,感谢多日来救助人员对高帅的照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