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前10月我市可统计的各类社会融资总量快速扩张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张中华 刘银成)日前,笔者从市金融办获悉,截至10月末,全市可统计的各类融资存量3821.9亿元,比年初增加541.2亿元,超序时完成政府年度目标任务。其中,贷款增长创历史新高,前10月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342.6亿元,同比多增114.2亿元。金融运行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组织金融机构不断加大对重点项目、民生领域的资金支持,深化各项金融改革,维护金融稳定,有力支撑了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金融业逐渐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呈现出量质齐升的态势,同时,企业的融资渠道也得到了进一步拓展,金融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基础设施贷款增长高位趋缓。全市银行业综合运用贷款、发展基金、债权融资等多种方式,大力支持我市“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沿海新型临港产业基地建设等重大发展战略和重点项目,截至10月末,全市与基础设施建设密切相关的四个行业本外币贷款余额(不含票据融资)821.9亿元,比年初增加153亿元,同比多增18.6亿元,同比增长23.4%。

小微、“三农”贷款大量增加,普惠金融有力推进。小微企业相对大中型企业、“三农”相对城镇,民营经济相对于国有经济,在融资可得性、融资效率、融资成本方面处于相对弱势地位。今年以来,全市金融系统从满足个性化、差异化需求出发,全面梳理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金融政策和措施,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推行差别化金融政策。截至10月末,全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52.2亿元,比年初增加91.3亿元,同比多增37.6亿元,银行业支持小微的意识和水平进一步增强;全市涉农贷款余额815.6亿元,比年初增加137.2亿元,同比多增48.6亿元。金融业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的特点进一步彰显。

制造业贷款止跌企稳。今年以来,人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联合市金融办、市经信委等部门建立了重点培育企业主办行制度、制造业融资监测及定期通报制度、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评比制度等,并组织开展融资难题会办、投贷联动等活动,推动金融机构加大对制造业的资金支持。到10月末,制造业贷款余额194.6亿元,与年初基本持平,扭转了近三年贷款持续下降的局面,贷款结构持续优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