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本周冷空气来得更加频繁 最高气温降低到5℃

【连网】(记者 赵梦若)刚过去的周末有多少小伙伴们宅在家里没出去玩?那还真是辜负了暖意融融的好天气。不过,如果你们都在为备战本周的“双十二”而挑选羽绒服、厚毛衣或是厚裤子,倒也是很有先见之明。因为,冷空气又在奔赴港城的路上啦!本周的最低气温依旧在0℃以下徘徊,最高气温降低到5℃左右,“降温大戏”伴随着“双十二”又要开始了。

算算冬天已经来了大半个月,气温也如同人生的经历一样,忽上忽下,磨练着大家的适应力和抗寒能力。这两天,气温在经历过低谷后,随之而来的就是回暖了。前几天,如果你仔细观察,会发现市区个别地方已经结冰了:路边的小水塘、河道里,就连汽车的前挡风玻璃上,都冻了一层薄薄的冰,看了着实让人感叹:真冷!

不过,昨天白天里,阳光出现,把温暖洒向大地,港城的最高气温更是徐徐升上了11℃~12℃,加上蓝天白云的好天气,还是让人觉得很舒适的。

可惜,还是那句话,升温只是暂时的,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又要降温了,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测,今天最高气温只有8℃左右,最低气温降低至-3℃,小伙伴们注意增添衣物。今天,晴到多云,北到东北风3~4级,气温-3℃~7℃。从空气质量预报上看,周一港城的空气质量等级为良,可以正常外出工作生活。

而最近,除了有让我们只要温度不要风度的“冷空气”外,还有一点同样需要适应的就是干燥。昨日11时前后,我市市区的相对湿度仅在27%,这样的数值算是非常低了,特别容易引起静电。同时,进入冬天后有很多人都表示,现在的天气太干燥了,脸干得都快要崩开了。

确实,由于我市已经连晴了一段时间,所以空气一点都不“水润”。仔细算算,我市已经有近一个月没有下雨,加上天气冷,让人觉得不太舒适。在此提醒,平时注意多喝水,不要玩火,可以在室内洒点水,或者放置一两盆清水,或打开加湿器,可以达到增加空气湿度的目的。冬天洗澡也不用太勤,否则容易把角质层和汗液里面混合的皮垢洗掉,细胞里的水分更容易蒸发。

从中长期预报来看,本周冷空气活动频繁,温度较低。同时,本周五前后受冷空气影响,我市或迎来一场小雨天气,预计有望缓解这段时间的干燥天气,并将洗刷掉空气中的灰尘。

漫长的冬季才刚刚开始,接下去的日子里,冷空气会来得更频繁,没有最冷,只有更冷。大家不可大意,还需及时关注天气变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