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冷空气吹走了雾霾 这个双休日十分“冻人”

【连网】(记者 赵梦若)冬日,早晨的太阳慵懒地倚着天空,展开看似温暖却略感清冷的光束,阳光从窗户穿过,洒进房间,忙碌的一天就此开始了。

在又一次冷空气的影响下,昨天我市的霾逐渐散去,越发显得天空蔚蓝,但气温和温暖搭不上边。昨天早晨我市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仅在-3℃到-4℃,沿海地区在0℃上下,体感寒冷,虽然阳光不错,但是最高气温也仅有7℃左右。从整体来看,昨日15时,整个江苏省气温都在6℃到7℃的样子,我市降温厉害,一天之内降了4℃左右,是真心冷啊。

不过,也有很多人说,进入12月份,已经习惯了一次又一次冷空气的造访,当寒冷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即使气温一次次下跌,厚重的棉袄已经上身,也没有什么好惧怕的了。同时,更让人高兴的是冷空气也带来了好的空气质量。根据监测,昨天我市空气质量转为以良为主,AQI指数为56,首要污染物为PM10。

而今天迎来了双休日,小伙伴们的心情是不是美美的?老天爷作美,随着双休日的到来,我市风力明显减小,天气晴朗。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测,未来几天我市仍以云系变化为主。12月10日有弱冷空气补充影响,早间气温仍然较低,请注意防寒保暖。今天,晴转多云,西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2℃到-3℃,最高气温8℃到9℃;12月10日,多云到晴,西南风3到4级转西北风4到5级,气温0℃到9℃。

从空气质量上来说,由于今天又会遇上冷空气的间歇期,天气静稳,雾霾天气可能还会出现,根据江苏省气象台的预测,今天包括我市在内的西北部地区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其他地区良。12月10日,沿海地区空气质量良,其他地区轻度污染。

一股股冷空气来得频繁,除了带来好空气,带给我们的依旧是“干冷”,虽然不会带来寒冷的冬雨或雪,但北风很强劲。著名作家汪曾祺曾说过这样一句话,很符合这个冬季很多人的心境,“南方的冬天比北方难受,屋里不生火。晚上脱了棉衣,钻进冰凉的被窝里;早起,穿上冰凉的棉袄棉裤,真冷。”所以,明天随着冷空气的到来,还请大家多穿点。

好在,双休日我们可以不出门,午后的阳光下,一本书、一杯茶的静好时光,徜徉在文字的世界里面。另外,最近天气比较干燥,大家勤补水并注意用火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