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临时性水电、无产权证 连众·滨海名都16栋问题多

【连网】(记者 梁洪胜 见习记者 张明兴 魏吉珂 )12月8日上午,高新区连众·滨海名都小区几位居民向本报反映,小区的16栋楼未能完成综合验收,原开发商就交房了。4年来,产生了一系列的麻烦:无产权证落户入学难、临时性用电用水频出问题,如今小区欠市自来水公司水费75万多元,遭遇连续停水,居民面临吃水难。“原开发商找不到人,新来的开发商也没尽快解决问题,我们着急啊!”业主代表刘女士说,目前业主们希望能尽快将临时水电改成正常生活用水用电,尽快拿到产权证,解决落户和孩子入学问题。

16栋楼未验收就交付

水电产权证都是问题

来自灌云的李女士,在市区一家单位上班,2011年在连众·滨海名都小区花了约45万元买了一套住房。2013年,开发商通知交房。“交房的时候,我们业主发现整栋楼是临时性用水和用电,而楼房根本没有通过相关部门的验收,就是强制交房。”李女士说,小区原来的开发商准备撤离,自己的房贷还正还着,“不领钥匙,以后连房子也没处领了!”

李女士说,包括自家楼栋在内的未验收楼栋有7号楼、14号楼,15号楼至28号楼,共16栋,涉及的业主约500户。小区另外一位业主张先生说,临时性用电和用水可苦了业主。用电上,动不动出现跳闸、电线被烧、小区停电等现象。而由于原开发商撤离,临时用水混乱,几年来频频出现停水后小区居民吃水难问题。而由于无产权证,无法落户,孩子也面临着入学难的问题。

没水的日子苦不堪言

数百业主拉水自救

“小区频频停水原因是小区拖欠自来水费!”李女士称,小区停水后,数百业主只能“自救”,“家里没水洗漱、做饭和洗衣服,大家都只能到其他小区借水。老人有的在小区的窨井里拎水,有的就到附近的河里拎水。年轻人看时常停水,都在外租房子,真是急人啊!”她告诉记者,最近一次停水,从12月4日持续到7日,看到大家四处找水,有业主用车辆拉水过来,还有的协调了洒水车过来救急,没水的生活苦不堪言。

12月8日,记者来到了该小区,小区内涉事楼栋间,地上电线裸露,空中电线纵横,部分楼栋地下车库积水严重,小区内大门围墙等缺损。张先生说,经过业主与相关部门的努力,其中两栋楼办理了正常用电手续。但其他的十几栋楼都还是临时性用电用水。小区业委会副主任杨先生介绍,小区前期开发商撤走,目前难觅踪影。今年,在政府相关部门的协调下,新的开发商已经接手该小区,进行后期工程建设并完善前期基础配套设施。业主们的诉求是尽快让十几栋楼获得正常供水和供电,能拿到房子的产权证。

各方声音

新开发商———

遗留问题 配合相关部门处理

12月8日,记者来到了连众·滨海名都营销接待中心,并辗转电话联系到了接手该小区后期工程的开发商———连云港润宏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一名负责人,据其介绍,新开发商接手该小区时间不长,业主反映的问题都是原开发商遗留下来的问题。“目前,我们正在配合政府部门逐步解决问题。”

街道社区———

帮助协调 争取解决问题

12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连众·滨海名都小区所在的宋跳社区。据该社区负责人朱书记介绍,社区接到连众·滨海名都小区业主反映的部分楼栋产权证未拿、临时用电和用水问题后,及时向街道办事处汇报。“区里和街道办事处的相关领导高度重视,一直在帮助协调解决问题。”最近小区因欠费引发的停水,街道和社区也在帮助协调,市自来水公司已经恢复供水。

关于连众·滨海名都小区部分业主无产权证,面临业主孩子入学难问题,社区会尽力帮助协调,让符合相关政策和规定的孩子能入学。

市自来水公司———

还清水费 按规定申请改造

12月8日,记者联系了市自来水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该名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表示,目前经过相关部门协调,暂时恢复了小区供水。要彻底解决问题,需要小区还清所欠水费。在还清所欠75万多元水费及滞纳金后,由相关的小区开发商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到市自来水申请一户一表改造,市自来水公司会依规办理一户一表改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