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冷空气吹淡雾霾 大雪节气已至 雪还会远吗

【连网】  (记者 赵梦若)当阳光洒在楼顶上、洒在街道口、洒在墙角处,总让人觉得多了一份暖意。昨日,在暖阳中,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十一个节气———“大雪”。这是入冬后的第三个节气。虽有一个雪字,但无奈我市最近天气都非常晴冷干燥,不具备飘雪的条件,所以雪暂时是看不到的。

其实,今年自从入冬之后,我市天气冷得很迅速。前段时间,我市曾经出现最低气温-6℃,当时还有人开玩笑地说,这段时间的天气不能叫做“降温”,而应该称为“速冻”。按照老一辈的总结,“小雪封地,大雪封河”,进入“大雪”节气后,天气只会更冷,降雪的可能性比小雪时更大。只是昨日我市的气温算得上是比较温暖的,昨天早上我市最低气温爬到了0℃以上,沒了前两天刺骨冻感,白天的最高气温也上升到10℃左右。

同时,昨日另一个好消息就是,白天里我市空气质量相比前天明显转好,根据实时空气质量监测数据显示,昨日15时,我市的AQI指数为49,达到了优级别,是整个江苏省空气质量最好的地方,不少小伙伴纷纷表示要来港城呼吸新鲜空气。市气象台也在12月7日16时7分解除霾黄色预警信号。

而今天,进入大雪节气的第二天,依然没有雪,却有冷空气带来的降温以及冷空气影响下的好空气。根据市气象台昨日发布的“冷空气降温报告”显示,北方有一股冷空气又东移南下了,从昨天夜里开始影响我市,我市偏北风力将明显增大,陆上风力可达4到6级,近海海面7到9级,海上风力较大。冷空气影响后我市气温将进一步下降,今天早晨最低气温-4℃。

看到这样的预报,估计又会有很多小伙伴调侃:这样的天气,完全是靠着一身正气支撑着起床!的确,寒冷,已经稳稳驻扎在了港城,接下来的时间,还会越来越冷……未来几天,冷空气还会频繁来访,天气变化快,近期中招感冒的小伙伴明显多了起来,提醒大家及时关注天气变化。

具体来说,今天,晴到多云,西北风转西南风3到4级,气温-3℃到6℃。从空气质量上来说,预计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等级二级,较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空气质量良。

“冬天进补,开春打虎”,大雪节气是进补的好时机。冬令进补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促进新陈代谢,使畏寒的现象得到改善。冬令进补还能调节体内的物质代谢。大雪节气前后,柑桔类水果大量上市,适当吃一些可以防治鼻炎,消痰止咳。在这大雪节气里,愿大家都能遇见像鹅毛般雪花一般美好的自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