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主城区11个小区开始集中供暖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李瑞)昨日清早,市港城公用公司操作维护人员准时到达各自的岗位开闸送汽,这标志着海州西部片区集中供暖正式开始。据介绍,目前海州西片区可供暖的有津华苑、园林小区等11个居民小区,稍后东片区的苍梧河滨等多个小区及单位也将集中供暖。今年民用集中供暖仍由新电公司、新城热电及晨兴环保提供,今年采暖季民用供热蒸汽到居民小区总计量表的价格为188元/吨。

作为主城区供暖主力军,市城建控股权属企业港城公用公司精心组织,对城区供暖送汽工作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参加此项工作的人员分成8个小组,各组分工明确,每人各司其职,严格按照供热方案的操作流程进行。在对苏宁广场、中国银行、世纪缘酒店用户送汽,是跨龙尾河线改造后的首次送汽。因该条线年久老化等诸多原因,该线路成为送汽最为困难的管线,管线过河跨度大,而且送汽的操作主阀在50℃~60℃的井下操作,做井下通风后仍然有近50℃的高温,施工人员为此制定了详细的安全防范及保障措施,派出精干力量,冒着井下酷热轮番上阵,最终及时为用户送去了温暖。

目前,施工人员已完成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医院、地税局、老商业局宿舍、老市委大院、民主党派办公楼、商业幼儿园、百货大楼等片区的送热工作。即日起,海州区西部城区全面供暖,惠及居民区24.4万平方米,商业81.6万平方米,总供暖面积在106万平方米左右。本次已逐步供暖的小区包括津华苑、祥源小区、国大小区、园林小区、公园小区和六号街区等。下一步,相关单位还将陆续对东盐河两岸部分小区实施集中供暖,届时将有更多的居民享“受暖”冬之乐。按照市物价部门通知精神,市区2017年度采暖季民用供热蒸汽到居民小区总计量表的价格为188元/吨。对持有民政部门颁发的《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或市总工会颁发的《特困职工证》的用户实行供暖减半收取。

对于还没有享受供暖、且具备集中供暖条件的居民区或商业区而言,可及时向港城公用公司申请用暖。港城公用供热部安排专人上门,对用热性质,面积等供热资料进行复核,若符合条件即可申请用热。目前,接受以小区为单位的用户申请及商业办公用户申请。据介绍,我市属南北过度地带,不属于强制供暖地区,市城乡建设部门将根据我市气温情况适时启动冬季供暖。此前海州区西部片区多有集中供暖,后因采暖实现多样化,加之局部管道年久失修及其他情况变化,原有供暖片区出现集中供暖萎缩现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