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两位院士在康达学院设立工作站

【连网】(记者 杨锐冰/文 张泽瑞/图 通讯员 孙一文)昨天上午,一带一路医药健康发展学术论坛在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拉开帷幕。当天,来自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学浩、美国医学科学院国际院士励建安作专题报告,并在康达学院设立工作站。他们还为本报和小记者送上祝福。

本次论坛由市政府主办,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和市中医院共同承办,是2017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分论坛。康达学院在连附属医院、教学医院负责人及临床教师、科研管理人员代表,市各医药企业科研管理人员代表,学院师生代表、外国留学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论坛以“共谋、共商、共享,聚力医药创新、聚焦医教协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围绕“重大疾病防治、健康中国建设”等议题进行探讨。这些议题既是国内医学研究的重大议题,也是全球医药健康领域发展和关心的热点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论坛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学浩教授、美国医学科学院国际院士励建安教授,以及国内外的知名专家来作专题报告。王学浩、励建安分别作以《肝癌的现代外科治疗———30万例肝切除经验》、《健康中国与智慧康复》为主题的报告。

王学浩院士开展了中国大陆首例活体肝移植,是中国大陆活体肝移植领域的开拓者。工作50多年来,王学浩院士一直奋战在临床和教学一线,诊治了数以万计的患者,培养了众多医学领军人才,先后获得国务院特殊贡献专家、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江苏省白求恩式卫生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励建安2014年入选美国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是继巴德年、陈竺、韩启德、戴建平、沈晓明及樊代明之后的第7位中国籍院士。励建安还是国际物理医学与康复医学学会前任主席,开启了华人在该学科担任领袖的先河,目前是江苏省康复医学会会长。

开幕式上,设在康达学院的王学浩院士工作站和励建安院士工作站举办了揭牌仪式。

“作为‘一带一路’的交汇点,希望借助工作站这一平台,能够加强中医文化的发展,扩大康复医学的影响力。”励建安表示。

“这是我第一次在高校开设工作站,目的是加强联系,和同学们交流知识,让学生们听到一些大师们、院士们来给他们讲课,这样为提高学生们的学术水平、对外交流都是很有好处的。”王学浩表示。

论坛结束后,王学浩、励建安两位院士纷纷为本报及小记者送祝福。“祝《苍梧晚报》越办越好!”“祝苍梧晚报小记者健康快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