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旅游包车无手续,擅自改变线路 运政:严查

【连网】 (记 者 王瑞 通讯员 鹿扬 闫凡勇 杨帅) 近日,市运政稽查大队执法人员先后赴市区原农工商超市门口、苍梧绿园入口等旅游包车集中发车点,对车辆和驾驶员是否具备相关资质,租车合同、用车协议是否规范等进行重点检查。几辆违规大客车被查处,执法人员当场开具《道路运输行政案件违法行为告知书》,责令其整改。

当天傍晚,市运政稽查大队执法人员在市区巡查时,发现一辆“线路牌”为“连云港—灌云”的大客车在海连路上行驶,车中有多名乘客。执法人员怀疑该车“串线经营”,于是紧随其后。

在该车行驶到新浦公园附近时,执法人员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随后,执法人员上前检查。

据查,该车系灌云某客运公司所有,有人联系该公司“包车”将数十名乘客从灌云县载往市文化馆,但驾驶员郑某无法提供有效的包车合同和“包车线路牌”。

郑某称,当天自己应该休息的,突然接到公司领导电话,安排他到公司开车送乘客到市区,他只知道是某人联系的“包车”载客,并没有看到“包车”的相关文件。

执法人员让郑某联系其领导,郑某也没有从其领导口中得到肯定的答复。由于该车无法提供合法的“包车”手续,执法人员遂安排乘客下车,转乘公交车前往目的地。执法人员对郑某进行普法教育后,让其驾车离开,并要求他在7个工作日内,携带相关文件到市运政稽查大队接受后续的调查处理。

之后,执法人员在新浦大道巡查时,发现有大巴车从新浦大道经过,其“线路牌”上显示该车是自新浦汽车客运站发出,执法人员意识到这有可能是一辆串线车,于是立即示意该车辆靠边停车,并上前对司机进行询问。

据查,该车是从新浦汽车客运站开往淄博,出连云港市区的路线是:从新浦汽车客运站发车,先后经过人民西路、海连西路。而该车被查获时所在的新浦大道不在该车规定的行驶线路范围内。

针对这一情况,执法人员询问驾驶员为何擅自改变行驶线路,驾驶员称:“规定的行驶路线上有几处地方因为修路导致交通拥堵,刚才出站后因交通拥堵已经耽误了不少时间,如果继续按照规定的线路行驶,到淄博汽车站时恐怕会晚点,所以才想着抄近路,节省点时间。”

执法人员向驾驶员和乘客讲解了班车串线行驶可能会出现的安全隐患,提醒乘客坐车时要警惕驾驶员的违规行为,维护自身权益,主动规避可能受到的人身和财产伤害。

经过讲解,乘客对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表示认同,驾驶员也认识到自己违规行为的危害性,保证今后一定严格遵守班车行驶规章。市运政稽查大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通过定时巡查和突击巡查等方式对大客车在我市境内违规上下客、不按批准的客运站点停靠、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违规行为进行查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