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南实现产业链上党组织全覆盖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刘青) “非公企业要树立起党的旗帜,发挥党建工作带动经济效益的巨大作用,让党建成为生产力,这是企业发展壮大的核心密码。”昨日,灌南两岸青年创业园董事长费云健告诉笔者。随着非公企业的发展壮大,灌南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也逐步完善,目前已实现园区产业链上党组织的全覆盖。

近年来,灌南县经济开发区依托龙头企业、产业基地等组建产业联合党支部,筑牢园区党建工作基础,为企业集群化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目前,该园区内企业单独设立二级党委1家,党支部35家,非独立设立党支部21家,其中,金属产业链联合党组织串联了以珀然锻造为龙头的13家非公企业,覆盖员工3000余名,党员100多名,实现了产业链上党组织的全覆盖。

按照“小型、业余、分散、务实”的原则,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开展党的工作,通过为企业的发展进言献策,为生产任务突击献力,为经营活动牵线搭桥,党员带职工增强主人翁意识,增强工作干劲,促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园区还积极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注重从企业管理层、技术骨干和生产一线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并指导工会、共青团组织做好推荐优秀职工、优秀团员作为发展对象的工作,有计划、按程序发展党员,不断壮大企业党员队伍。近三年来,园区还新发展党员21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55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