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路面频频冒出热气 市民通行受影响

【连网】  □顾晓昕

“在巨龙南路以及海连东路上,人行道上有多处地方往外冒起了热气,每次经过这儿的时候,热气迎面扑来,眼睛都睁不开,而且发出的味道也比较难闻。”最近几天,本报热线接连接到市民投诉,反映巨龙南路和海连东路上许多地方出现了一直往外喷热气的现象。市民们担心,这迎面扑来的热气会影响到过往行人车辆的通行安全,存在隐患,希望能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解决这个问题。

微信图片_20171205173447

昨日,记者来到现场,远远就看见在巨龙南路君悦财富广场门前,白色的热气正不断地从路边的窨井盖往外冒,路过的市民纷纷掩面快步而过。记者走近发现,这从窨井里冒热气还有一股非常难闻的味道,人站在旁边就能感受到一股股热气。

记者又沿巨龙南路往北行,发现像这样的情况有七八处,只不过是冒气的程度不同而已。在巨龙路与苍梧路交界处西北侧,正是许多市民等红灯的地方,这里的窨井盖也“呼呼”地往外冒着热气,停下来等红灯的市民纷纷避让到远一点的地方。

“这不到了冬天又开始送气供暖冒了嘛,每年都这样。”在附近居住的市民告诉记者,地面突然冒热气也就是这两三天的事情,一开始更大,现在好了很多。记者靠近这些热气,发现温度并不低,越往中心温度越高。遇到风吹,很多热气飘散开来,很容易给视线带来影响。

“这么大的热气,过往的行人和电动车在经过这里时被热气一熏根本睁不开眼,如果骑电动车的市民经过被熏得一闭眼,你说为不危险?”一位市民对记者说,“你看,我们戴眼镜的,过来后镜片上就是一层雾,得赶快停下来擦一擦。”

记者在巨龙南路与海连东路交叉口往东行,发现这条路上的情况更严重。在市自来水公司附近的海连路一线南侧的人行道上,每隔几十米的距离就能看到这样云雾缭绕的地方,地面不断冒出热气,有的地方几米高,有的地方则达到十几米,过往的行人看起来像是在烟雾中穿行。

通过了解,记者得知这些从地面冒出的热气与最近供暖开始有关。“冒热气是新城热电公司的管道造成的,最近几天开始供暖后就往外冒气了。”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已经有很多市民打电话向他们反映了这个情况,希望他们能抓紧时间处理。”

记者随后也从供热管道所在的热电公司了解到,供暖刚开始的时候,附近的这种现象确实比较严重。“确实接到了部分市民的反映,主要集中在巨龙路和自来水公司对面。通过相关措施,现在冒的气已经小了许多。”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正在积极采取措施,随着供暖的持续进行,热气将会越来越小,并不会影响到市民出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