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外籍船员迷路 民警助其返船获赞誉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健民 通讯员  孙荣)  12月4日,一名菲律宾籍船员从港口下船购物后迷路,再也找不到返船的线路了。后在连云港港公安局西港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该名船员才得以安全返回所属外轮上。

当日下午4点50分许,一名外籍船员来到连云港港公安局西港派出所,一直焦急地说着“help”。但是由于他的英语掺杂着口音,导致双方沟通困难。民警见状,先为他倒了一杯热水,并安抚其坐下慢慢说。随后,民警用英语慢慢试着与其平和的沟通,这名外籍船员见状,焦急的心情渐渐平复,开始用并不流利的英语向民警说明了情况。原来,这名外籍船员在停泊在港口码头的外轮上下船购物后,由于对港区情况不熟,加之语言不通,导致方向迷失,无法找到所属外轮。随后,这名船员向民警出示了他的船员护照和临时入境许可。民警在了解情况后,根据其提供的信息,迅速联系了港方公司调度室与边检站,对当日外轮靠港情况和临时入境许可签发情况进行排查,通过多方努力,最终确定了该名船员是停靠在东泰公司65#泊位的一艘外轮上的船员。

在信息得到确认后,派出所民警立即用警车将这名船员送至船边,船员下车时一直用“蹩脚”的中文对民警说“谢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