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南城古镇修复性建设开工了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周莹 通讯员杨园 滕安然)2017年12月3日一早,在南城镇中心最繁华的地段,一条长队有序排列,大厅内更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这是南城片区城隍庙广场、东大街、老城门3个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标志着击垮古镇修复性建设启动了!

虽然天气寒冷,但挡不住广大居民热切参与古镇建设的热情。当天凌晨二、三点钟就有居民到达签约现场排队,等待进场签约。上午8点30分,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居民们有序排队,依次进场签约。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广大居民讲解征收补偿政策,细致地分析这次征收配备的安置房情况,并根据各个居民户的补偿情况帮助他们制订合理化的补偿建议,引导他们做好签约工作。虽然凌晨就来排队,但广大居民不仅毫无怨言,还为选到了心仪的安置房而高兴。

南城老街又称东大街、六朝一条街,是一条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古街,是南城古镇千年历史沧桑的见证。老街历史悠久需要保护,但也存在居民居住条件难以改善的客观情况。为更好的规划、建设、保护南城老街,同时也为南城老街居民带来生活条件和经济条件的改善,高新区成立了古镇建设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技术管理、房屋征收、工程建设、资金保障、市场运营六个大组,从规划设计、修复建设、文物保护、市场运营等几个方面突出抓好南城古镇修复性建设,旨在保护南城古镇,房屋征而不拆,提升南城古镇风貌,完善老街配套,建设具有苏北风格的南城特色小镇。

经过一年多的准备,岁末年初终于拉开了古镇建设序幕,启动了南城老街三个地块的征收工作。本次征收共涉及居民580户,总建筑面积约8.6万平方米。为确保此次房屋征收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前期项目征收指挥部共分18个征迁小组开展工作,并利用线上线下多平台集中宣传,将相关政策内容宣传到户,确保居民及时了解政策、流程。工作人员提前布置场地,将测算评估结果数据录入电脑。区征收中心、街道工作人员、公安、城管多级联动,确保签约工作顺利进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