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区新坝镇黄芽大白菜迎来丰收季 10余家涉农服务企业保护价收购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王一平 王雅萱 顾军)“白菜都收拾好了,就等着公司来收购了。”日前,海州区新坝镇大穆村农民穆如有正将自家刚采收的新鲜黄芽大白菜整理、打包,并整齐地码放在田头,等待公司前来收购。

穆如有所说的公司是专门从事蔬菜、水产、水果等农副产品贸易的专业公司——连云港易耕农业服务公司。据了解,穆如有家今年种植5亩大白菜,除了少部分留作自家食用外,还有近1.5万公斤放在家里。往年,由于村里交通不太方便,如果在摊上连阴雨天气,大白菜要及时销出去不是件容易的事。“现在好了,大白菜由专业公司上门收购,而且价格有保障,我只负责在田头数钱就行了,真心感谢企业的爱心帮助。”穆如有激动地说。

当天,在大穆村连片的黄芽大白菜的田间地头,三辆大卡车把狭窄的小路挤得满满当当的。循声望去,只见工人们有的在打包、过磅,还有的正在搬运、装车,一片繁忙景象。“今天是我们公司第一次来收购,近期还将分五次并派出更多车辆前往该村,力争尽快把农户手中的大白菜收购完毕。”易耕农业服务公司电商部经理房长江介绍。大穆村是海州有名的大白菜专业种植村,由于今年市场行情不太稳定,大白菜“销售难”问题困扰着该村农民。获悉情况后,该公司于今年7月主动与大穆村村委会联系,并按合同规定的保护价当场签订了该村165亩,共计120万斤的黄芽大白菜合同。 

微信图片_20171204190525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