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身世再惨,有“亲情”不离

【连网】  岁月流转,星星渐渐长大,但是到了3岁时,还是不会走路。陈浩田觉得不对劲,就带孩子去求医,结果医生说星星得的是脑瘫,估计一辈子都走不了路。陈浩田流泪了,他心疼孩子。不愿意接受现实的陈浩田,抱着、背着星星到处看病。

对于星星的治疗,陈浩田一直没有放弃。2012年底,陈浩田听说附近村庄有一个跟星星差不多的孩子,在无锡一家医院进行手术治疗后能自己走路了。陈浩田激动得连晚饭都没吃,撇下串门的邻居,独自一人骑着自行车直奔邻村。

由于乡下晚间路上没有灯亮,加之陈浩田心情急切,一不小心在路上摔了一跤。等他找到那家人时,对方被他的样子吓了一跳,脸上摔出了血,裤子也跌烂了。对方听说他的来意后,被他的精神所感动,于是详细地把医院地址及相关情况告诉了他。

第二天一大早,陈浩田便迫不及待地带着孩子赶去无锡求医。听医生说可以手术治疗后,陈浩田欣喜地带着星星立即回家筹钱看病。当天因为时间关系没赶上车,为了省钱,陈浩田便带着孩子在车站附近的肯德基店待了一夜,孩子吃饱肚子后开始打盹,由于没地方放孩子睡觉,陈浩田愣是把10岁大的星星抱在怀里睡了一夜,自己则坐了一整夜。

2013年1月10日,筹好钱的陈浩田带着星星再次来到医院准备手术,1月16日星星进行了双腿矫形手术。“8时5分进手术室,12时30分才出来,双腿6处手术。”手术的情况,陈浩田至今都还记得清清楚楚,在医院的22天,都是陈浩田独自一人在陪护。

手术后,陈浩田每天带着孩子坚持康复训练。现在,星星的情况有了很大的改善,借助外力已经能够行走了。“以前孩子摔倒了,怎么都爬不起来,现在她能拽着东西爬起来了,在有栏杆扶手的情况下,她也能自己扶着走路。”陈浩田感慨地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