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人间再冷,有“大手”温存

【连网】  现在星星已经14岁,每次课间去学校照顾星星,陈浩田都会喊着老伴儿一起去。陈浩田说,他的3个孩子都在杨集中学读的书,3个孩子上学,他没来过学校几趟,但是现在为了星星,他一天就要跑6趟。纵使学校离家有3公里路,他也雷打不动。“在星星的心里,爸爸是个什么样的人?”当有人问起星星时,星星腼腆又俏皮地笑着,“他是我老爸。”她紧紧握着老爸粗糙的大手,用手摸着老爸发白的鬓发。

时间回溯到2003年9月28日。

当时天刚亮,陈浩田出门去解手,在卫生院门口发现一个包裹,解开包裹后,发现里面有个孩子,已被冻得浑身发紫,小脸上被叮满了包,一直在哼哼唧唧,孩子的脐带上还盖着纱布。陈浩田深知没有爹妈孩子的可怜。这孩子显然才出生就被抛弃了,年过半百的他毫不犹豫地将孩子抱起来,带回了家。

陈浩田本身有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大外孙女已经1岁多了,52岁的他突然抱回一个弃婴抚养,这在儿女们看来,父亲多半是疯了。夫妻二人仅靠陈浩田千元的退休工资生活,加上年龄大,哪有精力和经济能力再抚养一个婴儿。“既然都捡回来了,就得负责任,就要把她养好。”陈浩田不顾家人的反对,自己买来奶粉、衣服、尿布,开始照顾孩子的一切,并给孩子起名星星,跟他姓陈。

看着襁褓中的星星一点点长大,陈浩田感到既幸福又艰辛。孩子1岁多时,有一对外地夫妇听说他家境困难后,主动找上门来,愿拿出1万元钱作为酬劳,想收养孩子,被陈浩田断然拒绝,“我们家人跟孩子之间都已经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虽然现在的生活苦了点、累了点,相信一家人一定会互相帮助共同渡过难关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