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留住传统 挖掘深厚人文底蕴

【连网】  目前,孔巷文化商业街区、双龙井游园改造工程都已经逐步完成,成为海州文化展示地、形象代表地及文化交流地。

“下一步,我们将重点营造‘诗意街巷夜古城’,打造幸福南路商业街T型夜市街区、环白虎山宗教文化片区、谢家洋房主题民宿艺术片区三大板块。”于洋介绍,用绣花功夫扮靓古城内里,今后的古城街巷将呈现出“古、净、亮、序、绿”五大特点。

海州区正在打造“三区两城”,其中两城即北片区滨河新城、环锦屏山生态古城。作为青山入城的重要节点,海州古城地位愈发凸显。据悉,生态古城北至玉带河、南至通榆运河、西至蔷薇河、东至西盐河。

“海州古城共有2.6万人口。我们接下来的打造重点,就是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在留住古城传统元素的同时,挖掘古城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人文魅力,让古城既是乡愁的守望者,能够唤起集体的回忆,又是这座城市的诗和远方。”于洋说,今后,古城还将引进创业者,做好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居民生活环境建设,让忙碌的人们在这里能够找到心灵休憩短暂停留的地方。

海州古城,已不再是一个人的梦想,而是一群人的渴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