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板浦美女教师钟情马拉松 三年多便取得15个以上冠亚军

QQ截图20171201173104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徐兴成 王雅萱)11月28日,可以说是板浦实验中学美女教师张雅静最兴奋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是他参加2017年上海国际马拉松取得好成绩,可以在《解放日报》晒“自己”照片的日子——张雅静是板浦实验中学体育高级教师,参加了今年11月12日开赛的上海国际马拉松比赛;她从3.8万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跑出了前27名的全马好成绩。

实际上,如果你在百度上键入“张雅静 马拉松”的关键词,那么你会得知,这样一位马拉松选手,已在广州、南京、上海、江阴、张家港等全国省市的各类马拉松赛场中,连连取得第一第二的傲人成绩。“截至目前,我已经参加了十场全程马拉松,30多场半程马拉松,大部分都拿到了一二名。”张雅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别看她已然成为全国各类马拉松比赛中的“拔尖者”,客观来讲,她只有三年多的“跑龄”。

“我是三年前受我妹妹启发,在2015年重新走上马拉松赛道的。”张雅静说起妹妹,甚是得意。“我妹妹叫张艳艳,现在可以说是张家港市的马拉松一姐。”当然,别看“姐姐”初出茅庐,其实作为一名板浦中学体育老师,张雅静是个十足的“田径达人”,酷爱长跑;甚至在1990年省十二届田径运动会举办时,作为连云港的火炬接力手亮相。而在她工作后,也并未丢下自己的这个爱好,平时坚持锻炼。她自己的话说:“每天坚持跑步10公里的话,一天的精力会不一样的。”

张静雅楚记得自己重新站在赛场,是在2015年年初,厦门马拉松。“当时,我以为我妹妹给我报的半程马拉松,因为我平时跑步都是七八公里左右。谁知道她最后报的竟然是全程马拉松。”就这样,一个被妹妹“坑”了的姐姐,不得不硬着头皮上。““因为几十年没有没有跑这么长的距离了,耐力、膝盖承受力和体力,都没恢复起来,所以跑了五个多小时的时候,我就有些坚持不住了,一边跑一边哭。”虽然第一次“出师不利”,但也是这一次“重操旧业”,似乎唤醒了她体内的“运动基因”——此后一段时间,她连续参加了扬州、南京、高淳等各类马拉松比赛,除了偶尔名次不理想之外,大部分均顺利取得冠亚军,越战越勇的她,令无数观众和运动员刮目相看。“马拉松从来都是对人耐力和体力的大挑战,在正常的工作压力之下,跑步无疑是自我调节、自我锻炼乃至自我修行的一种最佳选择。”

因为马拉松的成绩过于傲眼,张雅静还有了专门的经纪人。多年来,她先后参加过各种级别的马拉松赛事几十场。据她经纪人介绍:她先后参加过有北京、重庆、厦门等各大城市的国际马拉松比赛。多次获奖,先后取得过15“冠亚军”。如2015年、2016年南京“半马”女子亚军,2016年广州“全马”女子第6名。2017年江阴国际“半马”冠军、2017年在俄罗斯比赛的中俄国际“半马”冠军。令人欣喜的是,她明年也将前往日本东京和美国波士顿参加国际马拉松比赛,站在异国他乡的赛道上,她将用自己的实力,划出出更绚烂的起跑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