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消防实验证明:网红气球颜值高 容易爆燃很危险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苏欣 王翼飞)近日,南京鼓楼医院急诊就收治了4名被网红气球炸伤的市民,其中2人烧伤较重的消息在朋友圈中纷纷流传。网红气球究竟是否安全,29日,记者买了这类气球送到了市消防支队海州区大队海昌路中队进行实验。通过实验发现,这种气球非常容易爆燃,很危险。

微信图片_20171129163019

当天上午,市消防支队海州区大队海昌路中队消防实验人员穿着防护服,拿着气球靠近点火枪,只一瞬间,气球发生爆燃,里面的气体马上燃烧起来。这会不会仅仅是一起偶然事件呢?随后,消防实验人员又找来了另外一款网红气球决定再次验证。实验结果与第一次完全相同。

据了解,有的商家在气球里冲的是氢气,有的说是氨气,这两种气体是完全不同的,但是,仅从外观上却很难辨出。消防实验人员说,从刚才实验的气体来看,它的气体易燃,遇到明火的时候会突然间全部燃烧,说明它里面不是氦气,是正常的氢气。氢气遇到明火会燃烧,燃烧速度非常快。

随后,消防实验人员又进行了第三组实验。实验人员将气球系在人体模特道具身上,气球爆破燃烧后,到底会发生怎样的变化?没想到,刚一靠近火源,气球很快发生爆燃,爆燃的气球立即吸附到了模特道具的头发上,造成头发部分被烧焦、衣服也着起了火,气球也被烧成了残渣,并且实验人员的手上也沾上了气球残渣。

据了解,在我国的充气玩具通用技术要求中有明确规定,充气玩具不得冲入氢气、乙炔、煤气等易燃易爆、有毒有害气体。但是由于氢气成本比氦气低,制取容易,一些商贩就会用氢气冒充氦气。但是消费者又无法从外观上进行识别。

消防实验人员表示,气球爆裂后,里面细小尖锐零件可能会对孩子造成身体伤害,而且塑胶融化会致伤。有些网红气球质量不可靠,电路发热可能导致爆炸。此外,劣质LED灯有蓝光危害。所以,消防部门建议市民在购买这类气球的时候,要注意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尽量不要让小孩使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