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今年前十月我市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9.7亿元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徐黎一 通讯员王文祺)笔者从市财政部门获悉,1-10月份全市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9.7亿元,同口径增长6.5%,收入增幅在苏北排名第1位,单月收入连续7个月实现两位数增长,这将为我市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我市严格落实中央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积极应对去年部分收入项目基数提高等也将对财政增收产生影响,调结构、增动力,突出抓收入、促发展、推改革、惠民生、强监管等措施,全市财政收入质量明显改善,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钢铁、化工等市场逐步回暖,民生支出得到有力保障。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力,钢铁、化工等行业回暖。据了解,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我市的不少企业因为去产能、环保不达标等因素影响,纷纷关停,这就导致大宗商品价格一路走高。与此同时,我市部分企业前期技改投入早、力度大、产品质量过硬,赶上这波行情,产销两旺,企业利润大幅增加。

大招商引来大项目。今年,我市加大了招商引资以及重大项目的推进力度,东华能源、中化国际、卫星石化等一批重点产业项目加快建设,项目建设相关税收增长较快。此外,规模以上企业的带动效应也在持续发酵。今年以来,我市以恒瑞、豪森为代表的医药企业,不断加大创新能力建设投入,特别是相关新药投入市场,带动企业利润提升,医药产业税收保持了20%以上的增速。

多举措带动财政收入稳步增长,经济企稳回暖的同时,我市也在不断优化财政支出。据悉,我市通过统筹运用财政政策工具,放大财政资金乘数效应,加大对科技创新、富民增收、生态文明建设等的支持力度。改进财政资金扶持方式,从各类产业专项资金中,统筹4亿元设立产业发展基金及市级担保公司注册资本金,加快推进实体经济发展。支持人才引进,实现人才奖补政策“全覆盖”。综合运用专项资金、投资基金、风险补偿等手段,加快政府投资基金运作实施。引导金融资源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完善财政金融服务平台功能,“苏微贷”、 “苏科贷”、“小微创业贷”等业务投放贷款逾10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