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曹海燕,16年自费购买物资拥军情无悔

【连网】□ 徐誉宁 徐帆

打印文件、收发快递、接待顾客投诉……在家得福商贸有限公司办公区走廊一隅,是“行政前台”曹海燕的职责范围,也是她日常工作的小天地。这位面容清秀、气质内敛的女子,看起来只是个普通的文员,但在她平静的外表之下,却有着一颗火热的拥军之心。自2001年以来,这位普通的工薪族,每年都自费购买大量物资慰问驻连子弟兵们;她的工资收入并不高,却在慰问战士们时“一掷千金”;她从未参过军,却在拥军的路上坚持走了16年,并承诺要一直走下去,直到老去的那天。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官兵们换了一拨又一拨,但曹海燕对军营的感情却永不褪色,只因为——“我从小就对军人有一种崇敬和热爱!”

心中对军营有一份牵挂

2017年“八一”前夕,天气特别闷热,那几天曹海燕下班后顾不得回家休息,而是直奔家得福超市卖场,去选购西瓜、矿泉水等解暑慰问品,并打电话联系送货车,她想早日把这些消暑慰问品送到子弟们的手中,帮他们缓解夏日的炎热。就这样连着几日加班加点,终于安排好了一切。“八一”节前一天一大早,她便带着事先选购好的西瓜、矿泉水等物品,冒着酷暑来到驻连某部,给那里的战士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微信图片_20171127154903

“曹大姐来了,曹大姐来了......”车辆刚驶入驻连某部营院时,官兵们就亲切地与曹海燕打招呼,并兴高采烈地上前搬运慰问品,而曹海燕虽然穿着裙装,但还是上前亲手为他们搬运西瓜。“天气太热了,你们辛苦了。”在把西瓜递给战士们时,她还不忘和他们聊天,关心他们最近的生活状况。一时间,营区内充溢着温馨快乐的气氛。其实,这样的拥军慰问,对于曹海燕来说,已经不再陌生,因为她已经坚持了整整16年。

“这些十八九岁的孩子们,不畏严寒酷暑,为了保家卫国,远离父母驻守港城,守护着千家万户,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曹海燕说,今年入伏之后,考虑到天气日渐炎热,官兵们工作辛苦,她便积极联系驻连某部,希望可以尽快把慰问品送到部队。得到部队的批准后,她就兴奋地着手准备,选购了品质较好的西瓜1000多斤,以及数十箱矿泉水等物品,共花费6000元,而她平时辛苦一个月的工资仅有3000多元。

省吃俭用拥军16年不辍

做好事容易,但是常年坚持做好事不容易。16年来,曹海燕出入军营很多次,但是回想起第一次慰问部队时,她还是很感慨:“驻军部队不是谁想慰问都能去的,军队有军队的规矩,首先要保证国防安全。”当她16年前想去慰问前三岛驻军时,辗转联系了多家主管单位,提交申请后,部队还对她进行了严格的审核,足足用了一周时间,对曹海燕的家庭背景、政治背景一一调查了解,确定她没有不良目的后,才批准了慰问请求。曹海燕说,从来没想过慰问军队还那么难,在苦苦等待了一周,得到了审核被批准的消息之后,她竟然激动得哭了。

从此之后,曹海燕的拥军热情越发高涨,每当得知哪里的战士们生活艰苦,她便想着办法联系军营,用自己省下的工资,购买慰问品送去,每年至少一次,16年来从未间断。前两年,她还为来连海训的驻连徐州部队,送去了自己购买的西瓜和啤酒等价值千余元的慰问品,受到了官兵们的欢迎。部队特地赠送她一块牌匾,写着“致富不忘国防,和平不忘忧患”。这副牌匾,曹海燕也十分珍惜,这么多年一直珍藏在家里。

随着驻连官兵一茬一茬地来,一茬一茬地走,与曹海燕一起前往部队慰问的队友们也越来越多。16年来,曹海燕身边的朋友和家人也经常与她一起走入军营,不仅购买慰问品带去,每逢传统节日,他们还自编自导文艺节目带到驻连部队慰问演出。就在今年端午节的慰问活动中,曹海燕的父亲也加入到慰问演出的队伍中来,还亲自带上笔墨给官兵们写上一幅书法作品。

拥军只为子弟兵过得好一些

“我从小就羡慕军人,现在能常来军营里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也算是圆了多年的梦。”曹海燕说,她从小就希望能参军当一名光荣的人民解放军战士,由于视力不合格,她最终没能应征,这也成了她心中最大的遗憾。然而,曹海燕对军人、部队的崇敬和热爱,多年来却一直没有变过,每次慰问子弟兵的同时,她也很享受走入军营的感觉,那种与喧嚣都市不一样的气氛,深深地迷住了曹海燕。

然曹海燕感到欣慰的是,她多年的拥军举动,不仅收获了子弟兵们的赞扬与肯定,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她用实际行动最好地诠释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者服务理念,鼓舞和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在年复一年的拥军忙碌中,曹海燕不知不觉已过了不惑之年,虽然体力和精力不如当年,但她拥军爱军的劲头十足,拥军热情却丝毫没有消退。偶尔身边也会有一些人不理解:“你到底图什么?每年拿出那么多钱,自己做点什么不好?”曹海燕却说:“我图的就是让保卫港城人民的子弟兵们脸上多一些欢笑;图的就是我们的军人兄弟在部队的生活条件好一些,就为这,我个人省吃俭用也心甘情愿!”

多年来只要一聊到部队,曹海燕总有讲不完的话题。当谈及未来,曹海燕说:“我会尽自己的所能拥军,即便将来我老了、病了,但这个接力棒绝不会停,拥军爱军必然代代传承,一棒接着一棒永远接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