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举行首次民兵应急排成建制集中训练

【连网】  (周莹 程晓军 陈晓超)冬日的港城寒风料峭。苍翠的云台山下,240名民兵应急排队员在这里集结,开始为期一周的民兵应急排成建制集训。笔者在此次集训的在开发区中云教导队现场看到,民兵们着装整齐统一,在教官的带领下正在开展反暴恐技能训练,利用防暴盾牌操作争取“一招制敌”。

微信图片_20171126185730

微信图片_20171126185736

据了解,这是我市首次采取民兵应急排成建制集中训练。本次集训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做新时代合格民兵”为主题,实行准军事化管理。训练内容包括基本队伍动作、军事技能、卫生救护及国防、反恐维稳等法律法规制度辅导等科目。

连云港警备区动员处处长尹纪生告诉笔者,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为了进一步提高基干民兵综合素质,增强民兵应急分队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此次训练的240名民兵主要来自全市各县区担负战备值班任务的民兵应急排。

据了解,在六天的2017年度民兵应急排成建制集训中,这些民兵不仅要学习一些主要科目,还要重点学习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相关内容,进一步提高民兵的政治思想素质和军事技能,磨炼战斗意志、培养严肃作风,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确保这支队伍能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在确保一方稳定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171126185741

微信图片_20171126185750

在现场,笔者看到教官对防暴盾牌的防护、阻挡和围捕进行了实际讲解,同时进行精彩表演和演练,随后民兵队员分别进行了防护操练,通过防暴队形对抗等战术训练,进一步强化防暴队员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为提升民兵队员的整体战斗力打下一定基础。“这次集训让我受益匪浅,增强了国防意识,提高了我们的应急处理能力。”来自中云街道的民兵张家鑫说。

微信图片_20171126185746

“加强民兵力量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能打仗、打胜仗’重大战略思想的具体体现,是适应新时期、新任务的现实需要。”尹纪生同笔者介绍,通过此次集训中,参训民兵树牢练为战的思想,积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冒着寒冷的天气刻苦训练,认真对待训练中的每一个动作,反复练习,做到熟练准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