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朝阳街道成为全市首家通过国家卫生乡镇(街道)技术评估单位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周莹 通讯员陈佩佩 李康雷)“我们街道变化特别大。”家住刘巷村的王大妈告诉笔者,过去村里的河塘、村里小路总是有垃圾,现在每天路上都干干净净的,我们看着舒服,住着清爽。

微信图片_20171126185723

微信图片_20171126185719

今年以来,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朝阳街道以国家级卫生街道创建9项基本条件和52项建设指标为要求,逐项对照、查漏补缺,累计投入3000余万元开展人居环境提升工程、公共卫生提升工程、绿化美化提升工程、环境保护提升工程、健康素养提升工程“五大工程”,全面掀起创建国家卫生街道大会战。据悉,近日街道已高标准通过国家卫生街道技术评估,成为全市首家“国字号”卫生街道。

重拳出击,实现街道“颜值”大改观。今年以来,朝阳街道重点在日常保洁、市容整治、生态保护、村居环境等方面下功夫,努力打造山清水秀美丽朝阳。该街道通过改革街道市政环卫运行体制,新成立朝阳市政公司,以40余人的环卫保洁队伍为主体,每日开展12小时的日常保洁,并拆除辖区20处垃圾池,投放垃圾桶400余只,满足群众日常垃圾投放。与此同时,该街道还多管齐下,重拳频出清理马路市场,与辖区店铺签订“门前四包”承诺书200余份。投入4万元在向阳大街、前进路等处规划停车位300余处、实施路牙石改造1000余平方米,并联合交巡警大队、派出所等单位加强对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的整治,方便了群众的出行。此外,该街道还完成辖区11家小浴室、10家规模企业燃煤锅炉改造工作,投入1400余万元完成辖区9个村(居)13.1公里污水管网新建工程,实现街村主、支污水管网综合覆盖率达95%。投入50余万元对辖区14条主要沟渠河道进行综合整治和长效保洁。并严格对照创建标准,把村(居)整治与创国家卫生街道同步进行,大力开展“十乱”整治、健康教育、病媒防制等行动,村(居)面貌焕然一新,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多管齐下,实现卫生服务大突破。今年以来,朝阳街道始终将公共卫生服务作为民生保障的重要内容,扎实开展病媒生物防制、食品安全管理、传染病防治等多项工作,着力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坚持“属地管理、条块结合、环境治理、药物灭杀”的综合防制策略,在市区爱卫办的指导下,街道与淮安吴氏病媒生物防制公司签订消杀协议,定期对外环境开展消杀。定期组织开展献血活动,充分利用3.24世界结核病日、4.25免疫规划宣传周、12.1艾滋病日等卫生宣传日,广泛向辖区群众宣传普及疾病防治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

奋勇争先,实现创卫精神大跃升。今年以来,朝阳街道建立健全责任化、网格化、长效化创卫工作体系,构筑创卫工作大格局。该街道通过创新管理方式,将辖区划分为10个大网格和100个小网格,组建街容村貌、基础设施建设﹑食品安全等八条重要工作专线,形成“网格化”与“条线化”相结合的推进机制,确保创卫不留死角、不留盲点。与此同时,该街道还建立健全班子成员分片包村“村长制”和机关干部包段包路“路长制”的工作机制,形成人人都是“创卫志愿者”创卫氛围,对照创建标准,各村(居)逐一对标找差,项目化管理、“销号制”落实,全面推进卫生街道创建工作。此外,该街道还实行动态积分管理,不定期公布责任单位、机关人员积分情况,对创建中不作为和不文明现象以及责任单位不达标情况进行曝光,及时对创卫过程中的问题查漏补缺。此外,朝阳街道还始终坚持群众在创卫工作中的主体地位,把健康教育宣传当成一项重要的事项来抓,不断提升群众的健康素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