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第三届文化艺术展示季闭幕式暨全民阅读“七进”•名家朗诵会举行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晨晨 通讯员王婧 张霞 王思淇)11月25日下午,连云港市第三届文化艺术展示季闭幕式暨全民阅读“七进”•名家朗诵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本次活动是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江苏省朗诵协会主办,由连云港市演艺集团、连云港市全民阅读促进会承办。市领导滕雯、黄远征、邸占山出席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71125164112

微信图片_20171125164155

微信图片_20171125164200

微信图片_20171125164204

今年7月份,为充分展示全市文化艺术的丰硕成果,丰富港城群众文化生活,市委宣传部举办了第三届文化艺术展示季。展示季自开展以来,各县区、各单位积极参与,共组织新人新作展、传统艺术展、特色品牌展、群众文化展、原创精品展及开闭幕式七大板块20余项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极具特色的文化活动,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当天也是我市全民阅读“七进”活动的一次表彰推广,主办方特地邀请了高英、周媛媛、徐涛等省朗诵协会和我市朗诵界名家,参与这次全民阅读“七进”·名家朗诵会。

据悉,随着全民阅读的蓬勃发展,我市的阅读空间组织如雨后春笋般成长起来,目前,我市各行各业已有230家较成熟的阅读组织,全民阅读呈现着星火燎原之势,我市居民综合阅读率显著提升,位居苏北前列。

此外,市全民阅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全民阅读促进会积极发挥好平台纽带、资源汇聚的作用,共建阅读新空间,今年新增“民革中山书院”“政务读书会”等中小微阅读新空间组织80处,与残联共建残疾人阅读中心38家,与市司法局共建法治书屋1800家,另新增室内外图书漂流点500处,极大地激发了市民的阅读热情,推动在各阶层、各年龄段实现全民阅读的全覆盖。

朗诵会现场,市文广新局、市文联等4家单位获得文化艺术展示季优秀组织工作奖;市总工会宣传部、邱阳等40家单位和个人获得“七进”活动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称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