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与骗子赛跑 民警银行门口拦下电信诈骗受害人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王 艺 于锋)  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监测显示,有人正在接听疑似电信诈骗电话,而令警方着急的是,与接电话的人一直联系不上。幸运的是,民警最终在银行门口拦下受害人。

11月20日上午,赣榆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通过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发现,沙河镇朱屯村村民万某娟正在接听一个疑似电信诈骗电话,随即指令沙河派出所前往核查并制止。接到警情后,值班民警迅速通过警务平台查到万某娟的联系方式、家庭住址等信息,并试图拨打万某娟的电话与其进行联系,但是对方电话却一直处于通话状态,再拨却发现对方已“呼叫转移”。

为尽快与万某娟取得联系,及时阻止其被骗,民警果断联系朱屯村村干部,请他们立即上门制止万某娟继续通话,同时迅速往万某娟。就在民警前往途中,接到村干部电话称,万某娟已经在去银行的路上。民警立即调转方向往银行赶去,并一路寻找,终于在银行门前见到万某娟,简单说明来意后,将她带回所里了解情况。

万某娟说,当天上午9时许,她接到一个自称“武汉市人民法院”的男子打来的电话,对方以她“恶意透支信用卡拒不偿还”为由,要求她到银行汇款两万元,对方还主动添加了万某娟的QQ号,一步步索要了她的签名、身份证等照片。

对方的QQ名叫“为人民服务”,他向万某娟展示了她在武汉办理银行卡的各种凭证,虽然上面的签名与自己的并不相符,但禁不住对方的连哄带骗,万某娟糊里糊涂相信了一切都是因自己身份信息被盗用引发的。因为害怕影响自己的正常生活,她决定前往银行按照对方要求汇款。

在派出所里,受害人万某娟还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民警遂仔细地将事件的来龙去脉分析给她听,通过耐心细致的劝说教育,终于,万某娟恍然大悟,“我遇到骗子了,幸好你们民警及时出现,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