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央视今晚播出《圆梦中国 德耀中华》电视专题片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晨晨 通讯员 王飞 宋佳祺 陈庆法)11月17日上午,中央文明委在北京召开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会前,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了全国道德模范连云港市赣榆区“新乡贤”方敬等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向全体代表表示热烈的祝贺,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再立新功、作出表率。11月17日晚,中央文明委在中央电视台1号演播厅举行“圆梦中国 德耀中华”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隆重表彰新一届全国道德模范,方敬受邀参加现场领奖。央视录制了电视专题节目,时长100分钟,11月23日(星期四)晚8时在综合频道(CCTV—1)首次播出;次日(星期五)晚9时30分在新闻频道(CCTV—13)重播。

颁奖仪式用较大篇幅展示了全国助人为乐模范方敬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生动诠释了道德模范的精神价值,“新乡贤”方敬的故事享誉全国。

一个人感动一座城,一座城聚焦一个人。方敬,一位寒门学子的“摆渡人”,一位乡风文明的引路者,一位惠泽一方的新乡贤。方敬老人的故事是新时代背景下,连云港人精神的优秀代表、最好诠释和生动实践。

全国道德模范是思想道德建设领域、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之一。据悉,“新乡贤”方敬当选为连云港首位全国道德模范后,港城上下掀起了一股尊长敬贤、崇德向善的正能量热潮。各地各单位以学习宣传全国道德模范方敬为契机,持续解读和宣传方敬老人的故事,深入挖掘提炼方敬精神。

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发文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方敬热爱家乡、反哺桑梓的家国情怀,学习方敬助人为乐、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学习方敬崇文兴教、淳化乡风的乡贤精神,学习方敬宁愿自己清贫、坚持不懈帮助他人的大爱精神,学习方敬虚心做事、不求回报、淡泊名利的处世之道,社会上兴起了学习宣传方敬的热潮,方敬的故事逐渐成为一张港城道德名片,道德楷模的精神深入人心、绽放山海之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