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双创”发力带动连云港创新蔚然成风 建成众创空间20个 在孵企业超500家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周莹 通讯员林东)昨日,笔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聚焦发力,通过各项活动的扎实举办,不断集聚项目、人才、平台等优质资源,加快培育经济增长的新动能,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创业创新成效显著,“双创”力量不断发力。今年来全市共开展创业政策宣讲活动323场次,编印《创业服务宣传手册》10万余份;全市共新增自主创业1.44万人,带动就业6.1万人,涌现出许小明、倪小亚等一批创业新典型,《中国就业》、《新华日报》、《江苏卫视》等国家、省级媒体对其进行了专题深度报道。目前全市已建成众创空间20个,在孵企业超过500家,全市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4.89件,R&D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1.78%;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达226家,省级以上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达290家,规上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机构实现全覆盖。

打造“双创”品牌活动,提高城市参与度。今年以来,我市持续推进“双创”环境营造,借助成果展示、文化传播、群众竞赛和专业服务等14个多彩有效的活动,将“创响江苏”连云港主题日活动和活动月切实打造成为启迪创意、展示和转化创业创新成果的重要平台。通过举办了高新区“双创”成果展示开放日,南京大学连云港研究院、龙威中科、南大耐雀生物科技、斯克斯机器人、福丰科技等面对公众开放,增进了群众对创业创新的理解和认知。与此同时,由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共同承办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创业英雄汇》连云港站海选活动,吸引全国范围内1052个项目参加,其中我市参赛项目达300个,12个项目入围决赛,2个团队走进央视并成功实现融资。“创响江苏”大学生创业大赛连云港市选拔赛,参赛项目达到54个。第二届江苏省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能源与材料类决赛,来自全省各地39个能源与材料类项目参加,在聚集产业人才的同时,推动了科技成果项目就地转移转化。2017年海州湾创客汇之“凤还巢”赣榆青年创业创意大赛,挑选出一批能落地的优秀创业创意项目,从而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青年创业者。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激发了全社会参与“双创”的活力,越来越多人正在成为“双创”的主角。

强化宣传引领,调动各方力量支持“双创”。今年以来,我市在连云港日报、市电台、市电视台等传统媒体开辟“双创”专题,大力宣传创新创业理念和创业人物的事迹,大力挖掘和塑造党员、企业家、创客等群体带头创业、带领创业等各类创业典型,全方位、多角度传播创业理念,增进广大群众参与热情。同时,利用手机报、互联网、微信等新媒体,对活动进行专题报道,增强创业创新影响力。与此同时,我市依托现有众创空间、孵化器、科技产业园等各类平台,以及宣传展销、项目路演、竞赛论坛、专项服务等多种形式,在全市范围内全方位、多角度自上而下推进。尤其是“创响江苏”活动月启动以来,科研人员、企业家、创客代表、青年学生、返乡人员和基层群体等各类人物主动参与,全市创业创新的热潮逐步显现,创业创新的意识日益深入人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