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眼看事故将发生 保安挺身挡在电动车和轿车间

【连网】 (记 者 李国瑞 通讯员 李 敏) 眼看事故即将发生,保安徐师傅第一时间用身体挡在电动车和轿车之间,避免了一场车祸的发生。近日,灌南县瑞轩学府小区售楼处前发生了暖心一幕,引来市民连连称赞。

11月18日下午3点,70多岁的赵大爷骑着电动三轮车路过瑞轩学府售楼处,43岁的华龙达物业管理公司保安徐留生当时正在值班站岗。

“大爷的车离我不到2米,我发现老人骑着电动三轮车突然手一抖,向轿车方向行驶了。看样子老人车速没减,如果老人撞到奥迪轿车,万一跌下车肯定会受伤,也会引起纠纷。”

“赶紧救人!”徐留生当机立断,迅速冲向前方,用身体挡在电动三轮车和轿车之间,用尽全力一把抓住电动车头,把电动车车把手稳住,巨大的撞击力重重地将徐留生撞退后两米多,他立刻关掉电源,几秒内把险情控制在萌芽状态,顺利帮老人解了围。

老人被吓愣住了,坐在车上好久没敢动。下车后他紧紧握住徐留生的手,激动地说:“吓死我了,眼看自己离轿车越来越近,心里着急就慌了起来,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差点撞上去了,这次真是多亏了你!”

“老人年龄大了,遇事难免会慌张,我当时就想着不能让老人受伤。”事后,徐留生让老人在值班室休息了一会儿,帮老人把车把手重新调整好,嘱咐老人控制好方向,路上慢点、再慢点,最后目送老人开车离去。

晚上,徐留生发现右膝盖有点疼,原来,膝盖上已经被撞得一大片淤青。同事们发现接连几天徐留生走路都是一瘸一拐的。

“当时没发觉,就顾着控制电动三轮车了。可能是出于本能吧,这没什么,大家碰到这种事情都会这么做。”徐留生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