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青口镇:投资2.6亿打造生态农业观光示范区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刘家献)日前,笔者来到位于青口镇城南片区的青口农业观光示范区,只见几十台机器穿梭于现场,上百名工人们有的忙绿化,有的平整土地,无一不在有条不紊的加快进度,现场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

据了解,该农业观光示范区位于殿宋线和老朱稽河两侧,总规划面积1万亩,核心区3000亩,总投资2.6亿元。目前,3000亩核心区完成地形整理,3公里老朱稽河河道两侧地形改造完成,2.6公里人工水系贯通。

赣榆区青囗镇,是赣榆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全国文明镇、全国千强镇、国务院首批沿海开放镇、江苏省百家名镇。全镇行政区域面积93.11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36064亩;总人口20.6万人,辖42个社区居委会和19个行政村。青口镇境内朱稽河、青口河、沙王河、新沭河与通榆运河等交织成网,水系丰富。

“因为示范区内水资源比较丰富,所以示范区以特色水生植物种植为产业特色,配以丰富的滨水岸线活动体验,融合生产、生活、生态理念,主要建设水生花卉观赏区、水生中草药种植区、特色水产品种养植区、特色果林区、湿地景观区、婚礼教堂、民俗街、童话世界、家庭驿站、水上活动区等功能区,打造集吃、住、行、逸、游、购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青口镇副镇长胡伟告诉笔者。 胡伟告诉笔者,该示范区规划以“休闲体验、养生福地”为根本,以建成为华东地区的现代农业的新样板为目标;通过集中建设,把基地打造成为集科普教育展示、农业休闲观光、绿色业养生、农科文化创意与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按照计划,将于明年实现试开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