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涵盖五个方面 灌云县出台人才新政招贤纳士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杨梅) 近日,灌云县人才政策发布会火热进行,对灌云县人才新政30条进行解读。据了解,此人才新政是灌云县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省、市人才工作部署,根据省人才新政26条、市人才新政20条制定出台《灌云县加快人才发展暂行办法》,《办法》共30条,涵盖人才引进、人才培育、科研奖励、载体建设、人才服务等五个方面,又称为灌云人才新政30条。

灌云县人才新政,对于引进的人才按照类别给予最高5万元租房补贴、100万元政府津贴、100万元购房补贴。对引才的企业给予最高50万元奖励。对顶尖人才(团队)带技术、带项目、带资金来该县创业的,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创业支持。在灌云申报并获批国家及省、市重点人才工程,最高资助100万元;入选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最高给予20万元奖励;获得国务院及省、市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最高给予10万元奖励。对获奖的科技成果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并且明确规定对项目第一完成人的奖励比例不低于30%。建成国家、省级、市级载体平台的企业,给予30万元到3万元奖励。建立国家、省级、市级科技创新载体的企业,给予建设单位30万元到5万元的奖励。

可以说,这是灌云县历年来含金量最高、惠及面最广、支持力度最大、针对性最强的人才政策,充分展示了灌云县委县政府择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气魄和决心。灌云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何峥嵘表示:“就区域发展而言,人才是地区之间竞争核心资源,同县区之间的竞争,本质上是人才之争,看谁能够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当前制约我县发展最大的瓶颈就是人才,要实现洼地崛起,领跑周边,首先要在人才工作上率先实现突围,赢得主动,占领高地,把握先机。人才新政30条,是在县委县政府认识高度统一的前提下出台的,魄力不可谓不大,决心不可谓不坚,拿出的都是真金白银。近年来,我县在加大人才投入的同时,注重加强政府引导,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引导企事业单位不断强化人才工作的主体意识,发挥引才、育才、用才的主体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