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文体利民城乡安居

【连网】

关键词:文体利民

我市将实施全民健身计划,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和健身休闲需求。

到2020年,每个乡镇(街道)、城市社区(建制村)建成1个综合性文体活动中心和1个文体活动广场。鼓励有条件的自然村、居住小区根据需要设置文体活动广场,提供基本的室外文化娱乐、体育健身、法制文化宣传等服务。

关键词:社会保障

我市将完善基层社会服务体系,为城乡居民提供创业、就业、社保、养老、助残、殡葬服务等基本社会服务。到2020年,每个乡镇设置1个养老服务中心、1个残疾人之家和1个公益性公墓。每个街道设置1家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和残疾人之家,每个建制村(社区)设置1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关键词:城乡安居

我市将建立健全基本住房保障制度,积极推进城市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和农村危房改造,着力解决城镇低收入居民基本住房问题和农村困难群众住房安全问题,保障城乡困难居民基本住房需求。

加快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因地制宜选择安置方式。健全住房保障制度,在优先满足城镇低保和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需要的基础上,扩大住房保障范围,将符合条件的新就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纳入公租房和廉租房保障范围,租金标准低于同地段、同类型普通商品房,对低保、低收入人群实行租金减免。到2020年,全市住房保障体系健全率达到99%。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