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教育强基医疗惠民

【连网】昨天,市委、市政府正式发布《关于推进“十三五”时期基层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意见》。根据该《意见》,我市将大力实施民生幸福工程,让城乡居民普遍享有基本均等、便捷高效的公共服务。据悉,我市将以满足基层基本公共服务需求为导向,重点实施十大工程。到2020年,全市基本建成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一致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

关键词:教育强基

我市将统筹城乡教育资源,优化幼儿园和中小学校布局,均衡配置公共教育资源,推动教育标准化、优质化、均衡化、公平化发展,保障适龄儿童、青少年享有平等受教育权利。到2020年,每1万左右常住人口设置1所幼儿园,乡镇(街道)每1至2万常住人口设置1所完全小学,每2至4万常住人口设置1所初级中学。省优质园占比达到90%,全市义务教育学校均达到省现代化办学标准。

关键词:医疗惠民

我市将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逐步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

围绕基层“15分钟健康服务圈”,到2020年,每个建制乡镇设置1所政府办乡镇卫生院,每20至30万人口设置1所中心卫生院,每个行政村或者3000人口左右设置1个村卫生室;城市每个街道或3至10万人口设置1所政府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根据需要设置社区卫生服务站或全科医生工作室;每千人口基层卫生人员数达到3.5人以上,每万人口拥有3名以上合格全科医生,农村每千人口配备1名以上乡村医生。

力争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扩大到全人群,形成长期稳定的契约服务关系,基本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的全覆盖。

相关新闻